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William_Yu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0 Kudos
SAP 分析云是一款先进的商务分析云解决方案,集商业智能 (BI)、增强分析、预测分析和企业规划功能于一体,消除单点解决方案和数据孤岛挑战,能提供你需要的全面云分析功能。本文介绍了SAP分析云2023年第三季度 的季度发布(QRC)新功能和增强功能。请与我们的SAP产品专家一起观看下面的视频,他们将展示2023年第三季度 重点介绍的一些功能。


系统管理和技术要求


尽管不是必需的,但您可以升级到最新的 SAP 分析云代理版本1.0.381,以利用所有数据采集类型。

代理的最低版本仍为 1.0.75,但以下情况除外:

  • SAP ERP/SQL数据库0.99版本

  • SAP universe(UNX)1.0. 365版本。SAP分析云代理需要额外的设置步骤,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AP 说明3262098

  • SAP Business Warehouse(BW)1.0.353版本

  • SAP HANA View 1.0.235版本

  • 文件服务器0.248版本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系统要求和技术先决条件

有关 SAP BW 与 SAP 分析云 集成的支持功能和所需更新,请参阅 SAP Note 2541557 以获取更多详细信息。

有关通过 SAP BusinessObjects Live Data Connect 与 SAP 分析云 进行实时访问 Universe 时的支持功能和所需更新,请参阅 SAP Note 2771921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请从 “Service Marketplace” 下载最新版本的“简单部署工具包”。

  • 为避免下载旧版本并可能让用户面对 Cloud Connector 与 SAPJVM 或 Apache Tomcat 的绑定不当带来的漏洞,只有三个最新版本可供下载。


关于云代理的版本变更管理细节 ,请参阅  SAP Note 3264839

 

更新亮点



 

功能类别命名更新


在进行详细介绍之前,您可能已经注意到路线图和产品计划中列出的两个新的功能类别。由于我们现在已经合并了故事和分析应用,我们现在将类别重命名为:

  • 仪表盘和故事设计现在是故事设计

  • 分析设计现在是故事扩展


 

系统与服务管理


在管理员概述工具中开放 SAP 分析云工作区 


用户现在可以更轻松地查看监控和管理工作区,并能够在管理主控室中查看工作区概览。(SAP 路线图浏览器)



许可证使用限制


我们将对 SAP Analytics Cloud 中的许可证使用限制进行一项重要更改。

要了解有关这些更改的更多信息,请查看以下博客文章:

 

支持 用户SAP HANA 实时连接的高级功能


启用此功能后,将使用客户提供的凭据向支持用户授予对 SAP HANA 实时数据连接的访问权限。



默认 SAP 支持用户角色增强


管理员现在可以在更精细的级别指定默认 SAP 支持用户角色。这将更好地简化支持用户角色请求的处理过程。


 

数据集成


将连接共享扩展到更多连接类型


将连接共享扩展到所有连接类型,但导出到文件服务器和 Salesforce 软件除外。(SAP 路线图浏览器)

 

企业计划


数据操作 – 从跟踪表中复制数据


用户现在可以从跟踪表中复制数据,并将其粘贴到其他应用(例如电子表格)中。这使得跟踪不同的更改易于管理,以便进行更深入的分析。(SAP 路线图浏览器)



多步操作 – 对故事 API 的扩展消息传递支持


现在,当通过故事中的 API 执行多步操作时,系统将返回详细的错误和警告代码。(SAP 路线图浏览器)

 

移动分析


支持在Android应用程序上与SAP S/4HANA的标准实时连接


Android 用户现在可以使用标准的 SAP S/4HANA 实时 (SAML SSO) 连接访问实时 SAP S/4HANA 内部部署数据。这一更新缩小了与 iOS 移动应用的功能差距。 (SAP 路线图管理器)


 

本文仅提供 SAP 分析云的最新功能和增强功能的高级概述。有关这些功能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 SAP分析云帮助门户。您还可以访问SAP Road Map Explorer查看 SAP分析云即将推出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