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William_Yu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前言

SAP 分析云是一款先进的商务分析云解决方案,集商业智能 (BI)、增强分析、预测分析和企业规划功能于一体,消除单点解决方案和数据孤岛挑战,能提供你需要的全面云分析功能。本文介绍了SAP分析云2023年第二季度的季度发布(QRC)新功能和增强功能。请与我们的SAP产品专家一起观看下面的视频,他们将展示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介绍的一些功能。



 

 

系统管理和技术要求

尽管不是必需的,但您可以升级到最新的 SAP 分析云代理版本1.0.373,以利用所有数据采集类型。

代理的最低版本仍为 1.0.75,但以下情况除外:

  • SAP ERP/SQL数据库0.99版本

  • SAP universe(UNX)1.0. 365版本。SAP分析云代理需要额外的设置步骤,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AP 说明3262098

  • SAP Business Warehouse(BW)1.0.353版本

  • SAP HANA View 1.0.235版本

  • 文件服务器0.248版本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系统要求和技术先决条件

有关 SAP BW 与 SAP 分析云 集成的支持功能和所需更新,请参阅 SAP Note 2541557 以获取更多详细信息。

有关通过 SAP BusinessObjects Live Data Connect 与 SAP 分析云 进行实时访问 Universe 时的支持功能和所需更新,请参阅 SAP Note 2771921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请从 “Service Marketplace” 下载最新版本的“简单部署工具包”

  • 为避免下载旧版本并可能让用户面对 Cloud Connector 与 SAPJVM 或 Apache Tomcat 的绑定不当带来的漏洞,只有三个最新版本可供下载。


关于云代理的版本变更管理细节 ,请参阅  SAP Note 3264839

 


更新亮点



 

业务内容交付


适用于财务、销售、劳动力规划、消费品和公共部门的业务内容包


采用新的预构建数据模型和故事,减少实施 SAP分析云所花费的时间。

2023年第二季度的行业和业务线更新包括:(SAP Roadmap Explorer  )

  • 消费品销售目标计划

  • SAP S/4HANA的集团财务规划

  • 人力资源管理(HXM)劳动力规划

  • SAP S/4HANA的集成财务规划

  • 适用于SAP S/4HANA和SAP S/4HANA Cloud的公共部门管理KPI报告

  • 公共部门管理规划

  • 适用于SAP S/4HANA的快速财务规划和分析(SAP最佳实践)

  • 适用于SAP S/4HANA的快速销售规划和分析(SAP最佳实践)

  • 适用于SAP S/4HANA的快速劳动力规划和分析(SAP最佳实践)


在此处了解有关 SAP分析云业务内容的更多信息。

仪表盘和故事设计


优化的故事体验 – 分析应用集成


在这个版本中,我们将故事和分析应用程序统一为一个基于SAP分析云优化堆栈的单个工件。(SAP Road Map Explorer)

优化的故事体验是原本故事功能的进化,提供了可用性和性能改进。此外,它是新故事功能的战略版本。有关优化的故事体验的更多信息,请查看Anna Burkhardt的博客文章

有关统一故事和分析应用程序的新优化故事体验的更深入概述和更多详细信息,请查看jie.deng的以下文章:

故事+分析应用二合一:在SAP Analytics Cloud 分析云中体验新的优化故事体验

新的优化故事体验:故事和分析应用的统一现已随QRC2/2023版本推出

 

微软办公软件集成


Microsoft Excel 工作表中设置数据操作参数的新自定义公式


使用新的自定义公式定义和执行数据操作参数:(SAP Road Map Explorer)

  • 检索在Microsoft Excel中显示的模型上定义的数据操作参数

  • 选择数据操作参数定义并从Microsoft Excel工作簿中启动它



 

在打开 Microsoft Excel 工作簿时刷新数据


在新的工作簿设置中允许用户定义在打开时自动执行数据刷新或是手动刷新。(SAP Road Map Explorer)


本文仅提供 SAP 分析云的最新功能和增强功能的高级概述。有关这些功能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 SAP分析云帮助门户。您还可以访问SAP Road Map Explorer查看 SAP分析云即将推出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