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William_Yu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0 Kudos
SAP 分析云 是一款先进的商务分析云解决方案,集商业智能 (BI)、增强分析、预测分析和企业规划功能于一体,消除单点解决方案和数据孤岛挑战,能提供你需要的全面云分析功能。

本文介绍了 SAP 分析云 2023.06 版本的功能,这些新功能已经在SAP 分析云FastTrack 客户的系统上线。对于 SAP 分析云季度发布周期(QRC)客户,此版本及其功能将作为 QRC 2023 年第2 度版本的一部分提供。在此处查看 QRC 发布时间表。

 

系统和技术要求


尽管不是必需的,我们推荐您升级到最新的 SAP 分析云 代理版本 1.0372,以利用所有数据采集类型。

除以下情况外,您的代理需要1.0.75或以上版本:

  • SAP ERP/SQL 数据库版本0.99

  • SAP Universe (UNX)版本0.365( SAP分析云代理需要额外的设置步骤,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AP Note 3262098

  • SAP Business Warehouse (BW)版本0.353

  • SAP HANA View版本0.235

  • File Server版本0.248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系统要求和技术先决条件。

有关 SAP BW 与 SAP 分析云 集成的支持功能和所需更新,请参阅 SAP Note 2541557 以获取更多详细信息。

有关通过 SAP BusinessObjects Live Data Connect 与 SAP 分析云 进行实时访问 Universe 时的支持功能和所需更新,请参阅 SAP Note 2771921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请从 “Service Marketplace” 下载最新版本的“简单部署工具包”

  • 为避免下载旧版本并可能让用户面对 Cloud Connector 与 SAPJVM 或 Apache Tomcat 的绑定不当带来的漏洞,只有三个最新版本可供下载。


关于云代理的版本变更管理细节 ,请参阅  SAP Note 3264839

 

更新亮点



 

仪表盘和故事设计


脚本API 现支持 BW 实时模型的留言


在分析设计器和优化故事体验中,与表单元格留言和留言微件相关的脚本 API 现在支持 SAP BW 实时数据模型。这些脚本 API 将帮助用户构建更具交互性的留言工作流。

  • 用于获取/添加/更新/删除留言的表单元格留言API

  • 引入新的 API 来更新留言

  • 用于设置/获取/删除维度筛选器的留言微件 API


此外,BW 实时数据源的留言现在可以导出为 PDF。


 

数据集成


禁用 Dow Jones 连接和模型创建


从此版本开始,与 Dow Jones 数据源的数据连接不再可用。

 

 

数据建模


本地维的多语言主数据


用户现在可以对私有(本地)维(日期和版本维除外)使用多种语言成员说明,并通过添加多达 49 种不同语言的说明来赋予维成员更多含义。这使得模型更易于访问,并允许全球客户以他们的首选语言满足所有最终用户的需求。

请注意,目前无法通过整理将多语言描述上传到私有维。


 

 

企业计划


文件资源库 –计划工件的集成


用户现在可以在文件资源库中访问数据操作和多步操作。用户还可以在文件资源库中,对计划工件使用工具栏执行移动、复制或删除对象等操作。

这个功能可以进一步提高文件资料库的可用性:

  • 统一 SAP 分析云对象元数据资源库

    • 将这些工件与文件资源库集成将导致一个集中的位置,在一个位置管理所有工件,并使文件资源库的可用功能适用于所有资源类型。



  • 团队权限管理

    • 数据操作、多步操作和公用维与文件资源库的集成将允许使用共享功能来管理每个团队的权限。



  • SAP 分析云工作区支持

    • 可以充分利用文件资源库的工作区概念,将业务内容隔离到明确分离的内容区域中。



  • 改进的搜索体验

    • 客户可以在文件资源库中以自定义文件夹结构整理计划工件,并使用搜索来查找它们。不再需要在应用程序的不同区域进行搜索。




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chenneefaulhaber的这些博客文章:


 

多步操作:如果步骤执行有警告,则显示警告状态/消息


当步骤中的多步操作运行时出现警告,用户将收到“执行并发出警告”消息。然后,多部操作的状态将为成功、失败或执行并发出警告。执行状态随警告状态/消息进行扩展,使执行结果更加透明。


 

 

计划输入 – 使用“大量数据输入”模式创建新行


在大量数据输入模式下,用户现在可以使用“添加成员”选项将维成员添加到表中。这可以是现有成员,也可以是模型中尚不可用的新成员(“动态成员”)。这使计划用户能够在一个用户操作中添加新的成员组合和处理数据以及修改/删除/粘贴的单元格。此外,新行数据单元还支持大量数据输入模式下的父/子锁定。


本文仅提供 SAP 分析云的最新功能和增强功能的高级概述。有关这些功能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 SAP分析云帮助门户。您还可以访问SAP Road Map Explorer查看 SAP分析云即将推出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