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eng_Chen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手动运输计划-内向


建议先浏览Blogs:EPR公有云运输管理初介绍

业务流程(5OS)




创建采购订单


APP:创建采购订单-高级,抬头输入供应商,采购组织,采购组,公司代码。

项目概览:输入产品,数量,价格,工厂,库存地点


项目细节,交货选项字段装运类型输入 01 公路


项目细节,确认选项字段确认控制输入确认


配置:定义采购凭证运输相关性(105125)

CBC:Define Transportation-Relevance of Purchasing Documents



执行手动运输计划


APP:运输主控室,输入货运单元阶段源位置和目标位置然后执行


选择货运单元,创建卡车类型并且选择,点击分配选定项目,点击保存生成右屏幕的货运订单



执行承运方转包


APP:管理货运订单,找到之前创建的货运订单,打开编辑在基本信息中输入承运方、采购组织、采购组,然后点击费用


点击转包更改状态“发送到运输公司”,根据实际业务再更改成设置为“运输公司已确认”。


这时货运订单的转包状态会变成以下:



监控货运订单触发交货创建


APP: 管理货运订单,点击创建交货


通过凭证流查到内向交货单凭证号



设置货车已在收货点位置到达并已检入


APP: 管理货运订单,点击执行状态选择设置为“已做好运输执行准备”


根据实际卡车运输状态,在基本信息页面下的阶段,选择执行状态(目标)设置为“已运达”,然后改成设置为“已检入”,保存后会提示费用计算已完成和成本分摊已完成。



设置仓储准备就绪


APP: 监控执行-货运订单,在货运订单中编辑基本信息选项下阶段中选择阶段行项目,点击设置仓库处理就绪(目的地),点击保存



确认卸货数量


APP:更改入库交货,在卸下选项下输入入库数量,点击保存



设置货车已在收货点位置检出并已启运


根据实际卡车运输状态,在基本信息页面下的阶段,选择执行状态(目标)设置为“已检出”,然后改成设置为“已启运”,保存后会提示费用计算已完成和成本分摊已完成。



确认应计过账的货运订单


APP:监控应计过账-货运凭证,您可以浏览货运凭证的详细信息比如运费,阶段等,然后点击确认过账。



过账收货


APP:更改入库交货,点击过账收货



创建供应商发票


APP:创建供应商发票-高级,选择采购订单



承运方结算-创建供应商发票


APP:创建供应商发票-高级,选择货运订单



感谢您阅读这篇博文。请继续关注!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