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cindychen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制造企业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当遇到产能瓶颈时,会考虑委外的业务。委外业务又分为标准采购委外和工序委外。我们今天聚焦在工序委外,看看公有云系统是怎么来实现工序委外业务的。

工序委外是指当工厂内部生产一个产品时,在整个生产工艺过程中,涉及到其中一个或多个工序外包给供应商来执行的情况,我们称之为工序委外采购。

在系统中要实现工序委外采购,首先需要确保有创建委外供应商的采购信息记录。在“管理采购信息记录”应用中,使用过滤器查看是否存在相关物料组和供应商的采购信息记录,如果不存在,可以直接在此应用中创建采购信息记录。如下所示,填入供应商、价格条件等信息后,保存即可。



确保存在工序委外的采购信息记录后,生产计划员通过“创建生产订单”应用在创建生产订单时,将需要外包给供应商的工序控制码维护为YBP2.



检测到控制码YBP2,系统会跳转到工序外协加工界面,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在这里,您输入已创建的采购信息记录号码,订单释放保存后会生成委外采购申请。


在“处理采购申请”应用,为已生成的委外采购申请创建采购订单。


在委外供应商按订单要求完工并将加工后的物料送达时,仓库管理人员通过“过账货物移动”应用来进行委外服务的收货确认。


收货完毕在“创建供应商发票”应用对此次委外采购创建发票。



最后您可以参考SI J60进行付款操作(这部分和普通采购一样,这里就不再赘述)。

这些是关于工序委外的大致流程和系统操作实现,如果有其他疑问,您也可以关注我,我们进一步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