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William_Yu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0 Kudos
SAP 分析云是一款先进的商务分析云解决方案,集商业智能 (BI)、增强分析、预测分析和企业规划功能于一体,消除单点解决方案和数据孤岛挑战,能提供你需要的全面云分析功能。

本文介绍了SAP 分析云2023.04版本的新功能。这些新功能已经在SAP 分析云FastTrack 客户的系统上线。对于 SAP 分析云季度发布周期 (QRC) 客户,此版本及其功能将作为 QRC 2023 年第1季度版本的一部分提供。

 

系统和技术要求


尽管不是必需的,我们推荐您升级到最新的 SAP 分析云代理版本 1.0.372,利用所有数据采集类型。

除以下情况外,您的代理需要1.0.75或以上版本:

  • SAP ERP/SQL 数据库版本 1.0.99

  • SAP Universe (UNX)版本1.0.365( SAP分析云代理需要额外的设置步骤,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AP 说明3262098

  • SAP Business Warehouse (BW)版本 1.0.353

  • SAP HANA View版本 1.0.235

  • File Server版本 1.0.248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 系统要求和技术先决条件

有关将 SAP BW 与 SAP 分析云集成的受支持功能和所需更新,请参阅 2541557  以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有关通过 SAP BusinessObjects Live Data Connect 与 SAP分析云来实时访问 Universe 时的受支持功能和所需更新,请参阅 2771921  以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请从“Service Marketplace”下载最新版本的“简易部署工具箱”。

  • 为避免下载旧版本并可能让用户面对 Cloud Connector 与 SAPJVM 或 Apache Tomcat 的绑定不当带来的漏洞,只有三个最新版本可供下载。


关于云代理的版本变更管理细节,请参考SAP Note 3264839。

 

更新亮点



 

表盘和故事设计   


开启高级模式以支持使用高级功能增强故事 


在 版本 2023.03 中,我们在优化的故事体验中进行了故事和分析应用程序的统一。

在此版本中我们引入一个切换图标,供故事设计人员在标准模式和高级模式之间切换。这将使用户能够在标准模式下开始构建故事,然后切换到高级模式利用更高级的功能,例如脚本和事件、CSS、高级微件等。当高级模式打开或关闭时,将显示工具提示。

此版本对分配到应用权限的用户来说是可用的。


 

显示/隐藏总计并在堆叠的可视化对象显示新的总计 


集成差异标签现在可以和基础标签一起显示,以便在条形图中提供基础标签和集成差异标签的更可预测的位置:

  • 当在条形图中添加差异时,有一个新的配置选项可以将综合差异标签与基础标签一起显示

  • 集成差异标签显示在每个条形图的外面,并跟随基础标签的位置。

  • 当配置选项被启用时,综合差异标签现在可以显示为百分比或数字和百分比。


此功能仅在优化的故事体验中提供。



显示集成的差异标签与基本标签 


故事设计器现在可以显示/隐藏总计和显示总计净值,这为堆叠的可视化对象提供了更多关于聚合的洞察:

  • 可以显示/隐藏堆积条形图/柱形图、组合堆积条形图/柱形图和不等宽柱状图的总计

  • 可以在样式面板中为堆积条形图/柱形图和组合堆积条形图/柱形图启用净总计(正值和负值的总和)

  • 通过样式设置,对总计和净总计有单独的样式和上下文格式选项


此功能仅限于堆叠的可视化对象,不包括显示为 100% 的堆积条形图/柱形图。此功能仅在优化的故事体验中提供。


 

数据集成


支持BW/BPC实时数据的留言微件 


在版本 2023.03 中,我们引入了对 BW/BPC 实时数据的数据点留言的支持。在此版本中,我们引入了对于留言微件的支持,它基于与数据点留言相同的技术,并且也基于 BW 留言解决方案。这个留言微件与 SAP分析云的导入模型的留言微件非常相似,但存在一些差异。对留言的长度和数量没有限制,每个数据点都有一个唯一的留言,而不是每个数据点有多个不同留言的留言串 ,并带有历史记录(历史记录而不是留言串 )。



企业计划


多步操作:增强对任意公共API的支持(字段映射)


在多操作 API 步骤中,用户现在可以在请求响应状态时配置字段映射。这允许用户覆盖响应正文中的默认字段。

有了启用自定义字段映射的多行动API步骤,用户不再需要修改其现有 API 响应或因字段不匹配而提供新 API。现在,他们可以直接在API步骤中映射字段,使API步骤更强大,使用更灵活。


 

移动分析


SAP分析云安卓应用 - 支持目录功能 


现在,SAP分析云安卓应用支持目录功能,实现了与iOS的功能对等。目录是SAP分析云内为用户发布的内容的单一访问点。在主页上将添加一个目录选项卡,并看到一个目录项目的列表。用户将能够应用目录筛选器,获得目录细节,并搜索目录。


 

SAP分析云iOS应用 - 用于授权的应用配置


SAP 分析云移动端iOS应用现在可以通过键/值对应用配置,设置安全委托Safari以外的自定义MDM浏览器,以便应用登录到SAP分析云。这与该应用支持的其他应用配置参数一致。此版本只支持 Microsoft Intune 和 VM Workspace ONE。

 


 

微软办公软件集成


处理重叠的内容并允许每个工作表有多个模型 


如果Excel内容有被覆盖的风险,现在会用警告信息通知用户。这为用户使用继续覆盖的功能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用户可以选择覆盖或者可以裁剪表格到其他内容之前(Excel或插件内容)。此外,现在可以在一个工作表上包括多个表。

这项功能从2023年2月8日起向客户提供。



前端计算和格式设置


用户可以插入新的行和列,并使用Excel公式来创建一个用户定义的动态计算。这些公式只能为一个完整的列或行定义,而不是每个单元格。格式设置从单元格的第一个引用中继承,但可以被覆盖。

这项功能从2023年2月8日起向客户提供。


 

获取数据公式改进


SAP.GETDATA公式使用户能够建立完全定制的布局。以前,它需要将模型作为表格插入工作表中。现在,SAP.GETDATA公式可以独立于表格使用。用户可以简单地在公式中添加一个数据源。

这项功能从2023年2月8日起向客户提供。



 

 

结语

本文仅提供 SAP 分析云的最新功能和增强功能的高级概述。有关这些功能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 SAP分析云帮助门户。您还可以访问SAP Road Map Explorer查看 SAP分析云即将推出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