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Hongbo_Wang
Advisor
Advisor

背景介绍


一直以来在S/4HANA Cloud系统中,我们会使用”调整UI”功能来调整基于SAP UI5技术的Fiori应用界面。那么我们如何修改经典的应用程序界面呢?好消息是,自从S/4HANA Cloud 2202版本起,我们可以使用SAP Screen Person来进行经典应用程序的屏幕调整。这里的经典应用是指S/4HANA Cloud中基于GUI HTML技术的应用程序。本文将结合对” 创建采购订单-高级”应用的屏幕调整演示,来展示Screen Persona的一些基础特性。

关于屏幕调整的业务需求可能来源于以下几点:

  • 通过消除按键、标签和屏幕来提高用户的生产率

  • 通过更直观的屏幕减少培训时间

  • 通过减少用户进行数据输入错误的机会来提高数据质量


使用Screen Persona需要以下几个权限:



Screen Persona的使用


Screen Persona会涉及到以下几个步骤:

  • 创建者创建Flavor并调整屏幕

  • 管理者创建分配类型管理Flavor,并将相关的角色给到特定的用户

  • 业务用户使用经过修改的应用程序



创建者
以调整”创建采购订单-高级”应用为例。我们通过ME21N打开相关的应用后,我们在需要调整的界面使用“调整UI“进入Flaovr的编辑界面,在这里我们可以创建一个新的Flaovr,并开始调整界面,比如隐藏某些标签页和字段,更改字段属性等。


管理者
我们通过“管理Flaovr“应用,创建分配类型来管理已经创建好的Flavor。


创建好分配类型后,我们会创建一个包含“SAP_CORE_BC_UI_PER_USE_PC“业务目录的业务角色,并将分配类型当作限制值分配给业务角色。


业务用户
最后我们会将创建好的业务角色分配给相关的业户用,使得他可以访问调整后的页面


后续,我会进一步与大家分享Screen Persona的一些用法。同时大家还可以参考:
SAP Help进一步的了解Screen Persona。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