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Qi_Liu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0 Kudos
某些数据(库存和特定评估数据,如总值、总库存、评估类、价格控制标识和价格单位)按期间进行管理。对于要过账到正确期间的值和货物移动,必须在新期间开始时设置期间。物料期间控制是否可以进行物料移动,如出库、入库等操作。

比如在采购收货时会遇到如下报错,其原因就是当前打开的期间仍然是2月份,然而操作收货的日期已经到3月份,3月份的物料期间并没有打开所以报错。


关于物料期间今天介绍3个APP如下



所需角色:
BR_PRODMASTER_SPECIALIST

APP:关闭期间


技术组件标识MMPV

一般会在当月最后一天或者次月首日关闭上一期间打开当前期间。



输入下个区期间字段输入两位数字即需要打开的期间,例如03(代表3月份)。物料期间只能顺序打开,不能返回上一期间。

勾选检查并关闭期间

在前期中容许负的数量/值:启用负库存管理时,需要勾选

点击执行



成功日志如下:




APP:允许过账到上一期间


技术组件标识MMRVB


完成财务结账之前,勾选“允许前期记账”,允许将物料收发做到上一期间。例如通过如上操作当前期间为03月,勾选后则可以允许过账到02月。

完成财务结账之后,一般取消“允许前期记账”,防止将物料收发做到上一期间。

点击执行


 

物料期间一般是手工打开或关闭,为了避免会计期间没有打开而影响到后勤业务,可以用如下APP设置作业。

APP:产品主数据的关闭期间


步骤一选择作业模板:计划关账期间作业

步骤二不勾选立即开始,选择未来的开始时间,因为之前已经打开了3月的期间,所以下一次执行应该在4月份的第一天。

重复模式为每月第一天。


步骤3设置参数

勾选‘使用当前日期’以及‘检查并关闭期间’


作业‘已计划’


 

参考范围项目:
BNZ 创建新的已打开 MM 过账期间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