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kane_xin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0 Kudos
如果客户的S/4 HANA Cloud系统只启用了IM管理,没有WM管理。但客户的每个库存地点空间相对较大其中还可以划分若干个区域来进行更细分的管理,这时可以考虑用IM管理中的仓位字段:

首先在物料主数据的工厂数据/存储1视图中维护该物料的仓位信息。如下输入仓位信息:TEST210


当对该物料收发货时便会自动带出来该仓位信息,如下MIGO收货界面


之后查看该物料的库存,也会相应显示该物料具体存储的库存地点和仓位信息,如下:


需要注意的是,在IM层面的这个仓位字段只能提供如上类似的信息辅助功能,而且同一个物料也只能有一个仓位信息,比较适合于固定仓位管理或者客户的物料在一定的时间段内只存放于一个仓位。对于比较复杂的仓位管理,物料夸仓位或者需要比较精准的上架下架策略管理,还是建议使用WM模块。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