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目的


在 SAP S/4HANA Cloud 系统中,您可以在生产订单和流程订单中使用批次确定。
在本博客中,我们将了解在生产订单中设置批次确定的流程。相同的概念也适用于流程订单。

概览


在生产订单中建立批次确定模型。我们的示例如下:

我们将使用原材料 RM_BATCH_SAM 生产成品物料:FG_BATCH_TEST。并且需要考虑原材料的 PH 值,确保其高于 5。同时,我们还希望基于“先进先出”的原则消耗原材料,这意味着应优先使用那些先进入仓库的原材料批次。

前提



  • 创建批次管理的原材料,并且至少包含 MRP 和工作计划视图。

  • 为成品物料创建物料清单和工艺路线/主配方。

  • 原材料有多个批次并已分类。 在我们的示例中,原材料批次有两个特征值:
    标准特性:最后收货日期 (LOBM_LWEDT)
    自定义特征: PH

  • 已对批次进行收货,以确保它们具有要进行批次确定的库存。


在我们的示例中,库存地点131B中有 4 个可用批次。

































批次 PH值 上次收货时期 可用数量
131B_1 5 21.11.2022 40
131B_2 6
23.11.2022
30
131B_3 8
22.11.2022
70
131B_4 7 29.01.2023 50

配置步骤



  1. 在应用:管理类(CL02)中创建选择类。选择类应该是物料主数据中原材料批次类的一部分,但某些标准特征可能不需要在批次类中输入,而只需在选择类中输入。例如,LOBM_RLZ 和 LOBM_LFDAT。

  2. 在应用:创建排序顺序(CU70)中创建排序规则。排序规则中的特征应该是物料主数据中原材料批次类的一部分。

  3. 在配置步骤:103953 或 103954中定义条件表。条件表定义用于指定单个条件记录有效期的字段组合。下一步将使用它来定义访问顺序。
    在我们的场景中,我们可以使用标准预定义条件表:031。它是订单类型/工厂/生产物料/组件的组合。

  4. 在配置步骤:102170中定义访问顺序。访问顺序定义系统根据何种顺序来使用条件表查找搜索策略。下一步将使用它来定义策略类型。
    在我们的场景中,我们可以使用标准访问顺序:CO02。它仅包含一个条件表:031。

  5. 在配置步骤:102230中定义策略类型。策略类型通过将选择类(步骤 1)和排序规则(步骤 2)与访问顺序(步骤 4)绑定来定义一个搜索策略。
    在我们的场景中,我们创建了新的策略类型 Z001。

  6. 在配置步骤 102280 中定义生产订单搜索过程。批次搜索过程包含可用于工厂和订单类型特定组合的策略类型。
    在我们的场景中,我们创建了新的搜索过程 Z00001,其中包含策略类型 Z001:

  7. 在配置步骤 102431 中,将搜索过程分配到生产并激活检查到特定工厂和订单类型。
    在我们的场景中,我们将搜索程序 Z0001 分配到工厂 1310 和订单类型 YBM1。

  8. 在应用“管理搜索策略 - 生产”(COB2)中构建生产搜索策略。
    为了确保生产订单中所有组件的 PH 值都大于 5。在搜索策略中定义特征值 PH> 5。


测试步骤



  1. 在应用CO01中创建一个生产订单:

  2. 在组件视图中,可以手动触发批次确定:
    批次131B_1被确定。通过点击“日志”可以查看批次确定的详细日志
    在此可以看到批次 131B_1 因为不符合选择标准被排除。因为其 PH 值为 5,这不符合我们的选择条件 PH > 5。所有其他 3 个批次均满足选择标准并按排序规则排序:按上次收货日期升序。因此,在我们的场景中确定了上次收货日期最早的批次 131B_3。


总结


希望本博客能够帮助您了解  批次确定在SAP S/4HANA Cloud生产模块中的配置和应用。欢迎在评论中分享您的反馈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