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William_Yu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前言


SAP 分析云是一款先进的商务分析云解决方案,集商业智能 (BI)、增强分析、预测分析和企业规划功能于一体,消除单点解决方案和数据孤岛挑战,能提供你需要的全面云分析功能。本文介绍了SAP分析云2023年第一季度的季度发布(QRC)新功能和增强功能。请与我们的SAP产品专家一起观看下面的视频,他们将展示2023年第1季度重点介绍的一些功能。

 


系统管理和技术要求


尽管不是必需的,但您可以升级到最新的 SAP 分析云代理版本 1.0.369,以利用所有数据采集类型。

代理的最低版本仍为 1.0.75,但以下情况除外:

SAP ERP/SQL数据库 1,0.99版本

SAP universe(UNX)1.0.91版本

SAP Business Warehouse(BW)1.0.353版本;

SAP HANA View 1.0.235版本;

文件服务器1.0.248版本。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系统要求和技术先决条件

 

更新亮点






系统管理和服务管理


对活动日志 API OAuth 支持


活动日志 API (api/v1/audit/activities/exportActivities)现在支持 OAuth(SAP Roadmap Explorer)

  • 使客户能够开发完全自动化的解决方案,以提取日志进行存档或在其他系统中使用

  • 使用活动日志 API 自动下载活动日志




业务内容交付


零售、金融、销售、公共部门和财务的业务内容包


通过采用新的预构建数据模型和案例,减少实施 SAP分析云所花费的时间。QRC1 2023 的行业和业务线更新包包括:(SAP Roadmap Explorer )

  • 来自 SAP 的新零售行业内容包

  • 更新的行业和业务线内容包:

    • SAP S/4HANA 的集团财务规划

    • SAP S/4HANA 的综合财务规划

    • 用于SAP S/4HANA集成财务规划的跨模型附加组件

    • 针对 SAP S/4HANA 的快速财务规划和分析(SAP 最佳实践)

    • SAP S/4HANA 的快速销售规划和分析(SAP 最佳实践)

    • 针对 SAP S/4HANA 的快速劳动力规划和分析(SAP 最佳实践)

    • 过程控制和风险管理

    • 公共部门管理规划

    • 财务主管仪表板

    • SAP S/4HANA Cloud 的流动性规划(SAP 最佳实践)




在此处了解有关 SAP分析云业务内容的更多信息。

 

仪表板和故事设计


能够在筛选器中对成员进行排序


在成员选择器中对筛选器值进行排序变得更加容易,因为用户现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对值进行排序:(SAP Roadmap Explorer )

  • 日期从最新到最旧

  • 按字母顺序排列

  • 自定义顺序



 

SAP Data Warehouse Cloud 模型集成 – UX工作流改进


集成 SAP Data Warehouse Cloud 模型的 UX 工作流改进:(SAP Roadmap Explorer )

  • 创建故事时,能够将连接的 SAP Data Warehouse Cloud租户的模型直接集成到现有模型选择对话框中

  • SAP Data Warehouse Cloud 租户显示为“远程位置”,用于查找要使用的模型

  • 根据在SAP Data Warehouse Cloud 定义的授权,用户能够浏览和选择他们有权访问的模型。



 

优化故事体验更新


此季度版本的优化故事体验现在提供了许多改进:

 

数据中心可用性


谷歌云平台(GCP)在北美的数据中心可用性


通过支持在北美的谷歌云平台上的部署,北美客户现在在数据中心位置和超大规模平台方面有了更多选择。(SAP Roadmap Explorer )

 

数据建模


对新模型的地理空间支持


对地理空间处理进行了改进,使模型中的地理维度更容易管理和更强大,并支持新模型中的地理信息展示。(SAP Roadmap Explorer

改进之处包括:

  • 公共地理维度和模型创建后添加地理维度的能力

  • 向新模型添加地理维度的能力

  • 对坐标的初始支持(地区/区域的丰富性将在以后的版本中进行)


 

Microsoft Office集


处理重叠内容并允许每个表使用多个模型


我们正在引入一个重叠内容的概念。在其他Excel内容被覆盖之前,现在会出现一条警告信息。此外,现在可以在一个工作表中包含多个表格。(SAP Roadmap Explorer )

这项功能将于2023年2月8日向客户提供。


 

Microsoft Excel网格中的新行或新列上创建公式


用户可以用使用户定义的计算方法在Excel表格中填充新的行和列。在新行/列的一个数据单元内输入的公式将被继承到这个新行/列的所有数据单元。(SAP Roadmap Explorer)

此功能将于 2023 年 2 月 8 日起向客户提供。


 

Microsoft Excel工作簿中增强GET DATA公式的功能


SAP.GETDATA公式返回一组指定的维度和成员组合的数据值。在这个版本中,不再需要定义一个表作为先决条件。该公式可以直接从数据源检索成员组合(SAP Roadmap Explorer )

此功能将于 2023 年 2 月 8 日起向客户提供。


 

结语

本文仅提供 SAP 分析云的最新功能和增强功能的高级概述。有关这些功能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 SAP分析云帮助门户。您还可以访问SAP Road Map Explorer查看 SAP分析云即将推出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