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Helen_Han
Advisor
Advisor
0 Kudos

SAP S/4HANA Cloud(公共版)2302 版本中更新的SAP Build Process Automation机器人模板, 更多信息请参考英文原文Blog 作者Hardeep Tulsi


 

SAP Build Process Automation内置机器人商店目前提供了数百个预构建的流程内容包、包括了400多个免费的RPA 机器人和连接器,专门用于增强 SAP 应用程序, 例如 SAP S/4HANA Cloud(公共版)、SAP Ariba、SAP SuccessFactors 等业务流程的自动化。


 

您可以快速的配置启动这些机器人模板,在 SAP S/4HANA Cloud中自动执行各种日常任务。例如,自动识别和读取带有附件的电子邮件,通过预先训练的模型,机器人可以判断需要提取的数据以在 SAP S/4HANA Cloud(公共版)中创建和过账交易,并检测哪些需要人工干预的场景及时通知业务用户。


 

SAP S/4HANA Cloud(公共版)2302 版本中,我们新增了以下机器人模板内容:




  • 采购自动化:批量维护质量信息记录 (6NX)

  • Professional Service自动化:批量维护项目工作包和工作项目 (4J1)

  • 财务自动化:在客户付款后自动审批供应商发票 (6PA)



质量信息记录的批量维护 (6NX)



在SAP S/4HANA Cloud 公共版中维护质量信息记录(SAP Quality Info Record会影响采购的部分流程。例如限制最大订单数量或由于质量原因冻结某些订单,对于特定物料-供应商组合不需要质量检验等。


 

使用批量维护质量信息记录6NX机器人,业务人员可以以更智能、更快捷的方式批量创建和更新质量信息记录。


 

参考API:使用Quality Info Record API 创建和更新相应的质量信息记录


 

批量维护质量信息记录(6NX)机器人模板旨在使用 API在SAP S/4HANA Cloud 公共版本系统中自动批量创建、更新和删除质量信息记录 。客户仅需维护基本文件夹中的 Excel 模板,机器人自动程序将会完成系统中的相应字段的更新操作。此外,删除质量信息记录时会自动设置删除标志。你可以借助帮助文档了解更多信息。



SAP S/4HANA Cloud 公共版本系统中,您需要添加通信场景Scenario Quality Info Record Integration (SAP_COM_0358)以及创建通信用户和通信场景安排以使用此API/OData 服务。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此处的通信管理和链接


 

批量维护项目的工作包和工作项目 (4J1)



在项目管理中,项目启动后,项目经理通常需要重复多次的维护项目工作包。项目经理需要在系统中创建新的工作包,更新现有工作包,并在工作包中创建或删除工作项目。



批量维护工作包和工作项目(4J1模板通过机器人自动程序,从 Excel 文件中获取项目标识、工作包和工作项目更新内容来自动化完成项目经理在系统中的重复操作流程。根据项目标识,自动程序在 SAP S/4HANA Cloud(公共版本)系统中创建或更新工作包,以及在工作包下创建或删除工作项目。更新完成后用户会收到相应的电子邮件通知。你可以借助帮助文档了解更多信息。


 

批量维护工作包和工作项目(4J1)是基于 API 开发的机器人,目前仅在无人值守模式下可用。


 

参考API:Commercial Project - Create, Update


SAP S/4HANA Cloud(公共版)系统中,您需要添加通信场景Commercial Project Integration (SAP_COM_0054) 以使用 API/OData 服务。


 

客户付款后自动审批供应商发票 (6PA)



在某些行业中,企业可能每月收到数千份供应商(或分包商)发票,并且需要手动将其与相关客户发票进行匹配并进行供应商打款,这个任务繁琐重复性高且容易出错。



企业通常会与其供应商(或分包商)签订合同协议,合同中的付款条件通常为“Pay When Paid (PWP)”或“Pay If Paid (PIP)”。根据合同条款中的付款条件,企业向供应商的付款取决于何时实际收到客户的付款。


 

一般Pay When Paid(PWP)是通用的行业标准,这就意味着企业需要首先匹配客户发票才能对供应商付款。业务人员则需要每天跟踪查看客户是否已支付。当客户发票开出后,需要向对应的供应商发票进行付款。


 

客户付款后自动审批供应商发票 (6PA)机器人模板能够针对不同合同类型(T&E、固定价格等)自动将应付账款发票与相应的客户发票进行匹配。以帮助企业在月末/季度末/年末应付账款手动处理中实现有效的自动化并提高效率。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帮助文档



SAP S/4HANA Cloud(公共版)系统中,您需要添加以下通信场景,Supplier Invoice Integration (SAP_COM_0057), Employee Central Financial Master Data Integration (SAP_COM_0441) and Business Partner, Customer and Supplier Integration (SAP_COM_0008) 以使用 API/OData 服务。


 

您需要在 SAP S/4HANA Cloud 公共版本系统中创建四个自定义 CDS 视图,将其公开为外部 API,然后创建通信场景并将这四个入站服务添加到此场景。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创建附加通信场景



有关如何创建和公开自定义 CDS 视图的系统操作,请参阅创建自定义 CDS 视图和外部 API,将自定义 CDS 视图公开为 OData API文档


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