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eng_Chen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业务需求


作为内部销售代表,用户定期在XLSX文件中接收或维护合同数据。在创建销售合同时,他需要手动输入合同数据,并在创建销售合同APP中逐个创建。

2302版本升级后可以通过导入销售合同应用程序,用户可以直接从XLSX电子表格文件批量创建销售合同。上传文件后,系统自动创建销售合同,减少了内部销售人员的手工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系统实现


1. 业务角色:SAP_BR_INTERNAL_SALES_REP

业务分类:Sales - Sales Contract Import (SAP_SD_BC_CONTR_IMPORT_PC)

Sales - Sales Document Import (SAP_SD_BC_SLSDOC_IMPORT_PC)



2. 我们建议您在导入之前下载一个标准模板。此模板提供导入所需或可选的销售凭证字段列表。



3. 在合同数据页签,增加销售合同数据


4. 如果想在列表里增加字段,比如:付款方


取消隐藏页签中的第四行,填写相关字段信息,如下:



5. 您的文件必须满足以下要求才能成功预览:

  • 需要XLSX 格式

  • 必输字段都填了值

  • 至少一个合同

  • 文件小于10 MB, 文件中不超过1000行


6. 填写文档数据并上传文件后,您可以预览文档数据,包括标题和项目详细信息。

如果您的文件包含缺失或无效的信息,这些信息可能无法在预览中显示,并且您无法继续导入销售合同。在尝试重新加载之前,参考显示的错误消息修改文档。

7. 验证了文件的数据完整性和有效性后,可以从预览页面导入销售合同。在完成合同创建之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您可以跟踪导入以检查导入详细信息(例如,创建状态)。



8. 点击合同号可以导览到销售合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