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William_Yu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SAP Analytics Cloud是一款先进的商务分析云解决方案,集商业智能 (BI)、增强分析、预测分析和企业规划功能于一体,应对单一解决方案和数据孤岛挑战,能提供你需要的全面云分析功能。

本文介绍了SAP 分析云2022.25 版本的新功能。这些新功能已经在SAP 分析云FastTrack 客户的系统上线。对于 SAP 分析云季度发布周期 (QRC) 客户,此版本及其功能将作为 2023 年第1季度版本的一部分提供。

 

系统管理和技术要求


虽然不是必需的,但我们推荐您升级到最新的 SAP Analytics Cloud 代理版本 1.0.367 来确保可完成数据采集。

代理的最低版本保持在 1.0.75,但以下情况除外:

Version 1.0.99 for SAP ERP/SQL Database
Version 1.0.355 for SAP Universe (UNX)
Version 1.0.353 for SAP Business Warehouse (BW)
Version 1.0.235 for SAP HANA View
Version 1.0.248 for File Server

有关详细信息,可参阅 系统要求和技术先决条件

 

发布亮点



 

系统管理和服务管理


文件区文件上传管理级控制


在这一版本中,我们引入了一个名为“已上载文件”的新权限,这将允许用户将文件上传到租户。有了这个权限,管理员可以控制哪些用户可以将文件上传到文件存储库中。



 

增强分析


分段概览中的预期 MAPE 中位数


除了平均值之外,现在还可以使用中位数 Expected MAPE 来评估时间序列预测场景的准确性。由于中位数不容易因极值产生偏差,因此分段模型的呈现性能更能通过中位数 Expected MAPE 代表实际性能。


 

仪表板和故事设计


优化的演示表格 - 表格标题的大小可被调整


现在可以在优化的演示表格中手动调整表格标题的大小。调整表格小部件的大小时(例如,通过更改浏览器大小或屏幕分辨率),表格标题将相应调整。此改进将防止文本被截断,因为表格标题的最大高度现在与小部件高度对齐,并且最小高度是根据当前可见部分(例如详细信息、副标题等)设置的。此更新是为了确保表格标题的可调整优化。


 

优化设计体验模式更新


在优化设计视图模式下支持混合图表(用于 Live HANA Acquired


在经典设计体验中创建的混合图表,现在同样可以在优化设计体验模式中体验到,这将确保两者功能对等并缩小优化体验中的差距:

  • 由于没有触发元数据请求,因此 优化视图模式中带有混合图表的页面的初始故事加载性能得到改进

  • 优化视图中混合图表支持的功能包括排名、钻取、排序、链接分析、编辑轴、轴中断、参考线、方差、误差条等

  • 【已应用于统计图】的下拉菜单中有UI的优化,以提高用户查看混合细节的能力


这是在新技术栈中支持混合图表的第一阶段,目前支持仅限于 HANA 实时连接和获取的模型。此外,不受支持的功能包括:表格、阈值、BW 实时支持、混合计算、混合误差条、交叉计算等。我们正在努力为未来的优化设计体验解锁更多混合功能。


 

作为混合数据子查询的一部分,支持表和图表的更多数据点


SAP 分析云管理员现在可以自定义混合数据子查询中使用的数据点行数或列数。管理员可以调整数据点的数量

  • 子查询是指用于从混合数据小部件中使用的相应模型获取数据的基础查询。混合数据小部件中使用的每个模型都有一个子查询。


此功能使用户可以灵活地获得更准确的混合数据,因为实时连接现在将在执行数据混合之前查询更多数据点。


















先前的默认限制 新限制
图表数据点 10,000 20,000
表格 500 行 x 60 列 5,000 行 x 5,000 列

请注意,根据故事页面上具有混合数据的小部件的数量,用户在增加提供的默认值的限制时应该预计到性能影响。此功能仅限于 SAP BW Live 连接。



 

企业计划


计划流程技术审计支持


出于审计目的,将记录对日历事件的所有更改。这包括以下活动:

  • 创建:包括创建、复制和生成事件

  • 更新

  • 更新状态

  • 转换

  • 删除

  • 读取


活动日志可以在安全 -> 活动下找到。这使租户管理员可以了解特定更改的时间和更改者。



 

计划流程 改进的选择对话框


选择父进程和依赖事件时,选择对话框已得到改进。用户现在可以使用以下功能来帮助识别他们所需的事件:

  • 按名称搜索

  • 显示过滤器栏以显示预定义的过滤器并设置其他过滤器

  • 选择其他列以显示更多属性,例如状态、进度、持续时间或类型


这些改进使用户可以更好地了解日历事件,并且可以更轻松地缩小要选择的特定事件的范围。


 

多步操作 应用程序设计器 API


应用程序设计者用户可以使用具有多步操作技术对象的脚本 API,让应用程序用户在运行时执行多步操作、设置和读取参数值。此增强功能允许用户创建更具交互性和高度自定义的分析应用程序,从而扩展了分析设计器中多项操作的可用性。


 

多步操作 主数据导入的编排支持


在多步操作的数据导入步骤中,用户现在可以选择是导入模型数据还是导入主数据。通过这一增强功能,多步操作提供了一个完整的端到端工作流来编排主数据导入、事实数据导入、计划计算(数据操作)以及在一个多步操作中将数据发布到版本的能力。


 

 

微软办公软件集成


触发数据操作


用户可以添加在 SAP 分析云中定义的数据操作。在此初始版本中,参数仅限于固定值。执行是不同步的,用户将在完成后收到通知。还可以集成到数据操作监视器中,以检查处理作业是否成功。


 

本文简述了 SAP 分析云的本期更新的最新功能。您可以在面向 FastTrack 客户的应用内帮助指南中找到有关这些功能的更多详细信息,  如果您想了解有关 FastTrack 和季度发布周期发布的更多信息 ,请参阅这篇SAP 知识库文章(英文)。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在下方发表评论或将问题发布到我们的 SAP 分析云问答 论坛。您也可以访问我们的 SAP 分析云中文社区 页面以查找更多产品信息、最佳实践等。请查看我们的 SAP 路线图 以了解更多即将推出的 SAP 分析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