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William_Yu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SAP 分析云是一款先进的商务分析云解决方案,集商业智能 (BI)、增强分析、预测分析和企业规划功能于一体,消除单点解决方案和数据孤岛挑战,能提供你需要的全面云分析功能。

本文介绍了SAP 分析云2022.23版本的新功能。这些新功能已经在SAP 分析云FastTrack 客户的系统上线。对于 SAP 分析云季度发布周期 (QRC) 客户,此版本及其功能将作为 QRC 2023 年第1季度版本的一部分提供。

 

系统和技术要求


尽管不是必需的,我们推荐您升级到最新的 SAP 分析云代理版本1.0.361,利用所有数据采集类型。

除以下情况外,您的代理需要1.0.75或以上版本:

  •  SAP ERP/SQL 数据库版本 1.0.99

  •  SAP Universe (UNX)版本1.0.355

  • SAP Business Warehouse (BW)版本 1.0.353

  • SAP HANA View版本 1.0.235 

  •  File Server版本 1.0.248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 系统要求和技术先决条件

 

更新亮点



 

仪表盘和故事设计


优化故事体验更新


在这个版本中,在优化设计体验(ODE)中可以获得额外的功能:

  • 支持UAM模型的表格中的阈值

  • 支持故事首选项设计


要了解更多关于优化故事体验的信息,请查看这篇文章

 

支持UAM模型的表格中的阈值


在优化设计体验中,UAM模型的表格现在支持阈值。用户可以将阈值应用于二级度量单位、单一单元格或跨行、跨列的多个单元格,并支持表格多账户层次结构和交叉计算。

请注意,阈值需要被账户或度量定义,而不是两者的组合。这意味着你可以将阈值添加到多个单元,但不能同时为多个帐户和多个度量添加阈值。具有多个账户的度量上的阈值只能通过表格来定义。



 

故事首选项支持


在这一版本中,故事首选项现在支持图表、表格、地理地图和输入控件等部件。故事首选项提供了值,让用户能够在优化设计体验(ODE)中定制边框、颜色、字体和其他造型选项。

  • 新的图表选项卡和颜色调色板被添加到选色器中,与Fiori Horizon的颜色指南保持一致。

  • 除了字体和调色板,样式设置面板中的定制覆盖了故事首选项。

  • 移除将故事首选项应用于所有或新的页面/平面/磁贴的选择,以保持与主题偏好的一致。


请注意,Geo的默认梯度调色板还没有支持变化。另外,当一个经典故事被改成ODE时,ODE故事中的一些颜色可能被认为是自定义的颜色,因为这些颜色被修改为与Fiori Horizon保持一致。在这种情况下,点击样式设置面板中的 "恢复",以遵循故事首选项中的颜色。



 

表格工具:新的键盘快捷键


在这个版本中,我们引入了新的键盘快捷键,用于在表格中导航,包括钻取层次结构,以及从表格单元格打开超链接。

下面是新键盘快捷键的列表和概述:

  • 水平滚动

    • 逐页翻页

      • ALT/OPT + Page Up/Down (Windows/MAC)



    • 右端/左端

      • ALT/OPT + End/First (Windows/MAC)





  • ctrl +SHIFT+空格---选择所有单元格

  • F6SHIFT+ F6 ----下一个/上一个tab

  • 钻取层次结构

    • +/- 扩展/折叠层级

    • F4



  • 空格触发超链接

    • 如果某单元格包含一个链接,按键时显示 "激活"(按下)状态。释放空格键时触发链接。ESC或Shift将取消按下的状态,随后释放空格键也没有效果。




 

数据建模


支持新模型类型中的CAGRSMAYoY公式


以下基于时间的公式现在可在新模型中使用:

  • 复合年增长率(CAGR)

  • 简单移动平均数(SMA)

  • 同比(YoY)


新的公式使这些计算能够以更简单的方式创建,因为它避免了建模者为实现相同结果而创建许多计算度量。


 

企业计划


提供计划面板“平均再分配”的搜索建议


“平均再分配”的搜索建议现在已在计划面板中启用。


 


数据操作——支持跨模型复制时设置源和目标层次结构


在数据动作的跨模型复制步骤中,用户现在可以在维度映射时同时选择要使用的特定源和目标层次结构。




留言-支持禁用表格微件上的数据点留言


用户可以通过打开或关闭生成器面板中的专用选项来选择启用或禁用表格中的数据点留言。对于一个新的表格,留言选项将被设置为默认关闭。只有当留言被打开时,才会发送数据点留言请求。对于同时使用维留言和数据点留言的用户,这个选项可以减少留言请求的所需时间。




Microsoft Office集成


自定义排序


现在可以使用成员选择器对所有维进行自定义排序--包括版本。请注意,目前只限于平面展示/列表。


本文简述了 SAP 分析云的本期更新的最新功能。您可以在面向 FastTrack 客户的应用内帮助指南中找到有关这些功能的更多详细信息,  如果您想了解有关 FastTrack 和季度发布周期发布的更多信息 ,请参阅这篇SAP 知识库文章(英文)。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在下方发表评论或将问题发布到我们的 SAP 分析云问答 论坛。您也可以访问我们的 SAP 分析云中文社区 页面以查找更多产品信息、最佳实践等。请查看我们的 SAP 路线图 以了解更多即将推出的 SAP 分析云功能。

我们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