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BobShen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Contents

总账会计... 1

问题:想要按照公司代码(或者工厂)、总账科目、过账日期(或期间)、日记账分录类型、产品(物料)查询物料账调整成本,有没有哪个CDS view可实现?... 1

问题:有什么APP 能查询到我的不同公司的 物料期间到什么月份了?... 1

固定资产... 2

问题:我们通过资产重估做资产减值, 但是残值也被调整,正常的情况这个资产减值后的残值不应改变,所以想把减值后的资产残值调整到正常的值... 2

问题:如何把物料的价值发送到在建工程上去?... 2

应收应付... 2

问题:Revenue recognition method 确认基于交货发票模拟的收入 does not support reference transaction BKPFF-会计凭证直接输入-Ac...

成本... 2

问题:运行物料成本估算被锁,原因是什么?如何避免?... 2

其他... 2

问题:S/4HANA Cloud 用户异常退出,目前需要等待30分钟,系统自动解锁。... 2

问题:公司代码注销,后续如何管理,比较好?... 3

总账会计


问题:想要按照公司代码(或者工厂)、总账科目、过账日期(或期间)、日记账分录类型、产品(物料)查询物料账调整成本,有没有哪个CDS view可实现?


回答: 使用CDS view  I_JournalEntry 增加所需的元素、字段即可。

问题:有什么APP 能查询到我的不同公司的 物料期间到什么月份了?


有没有个地方 查询 各个公司已关闭到哪个月份

回答:有个CIP可以去投票 ,https://influence.sap.com/sap/ino/#/idea/249239/?section=sectionDetails

 

 

固定资产


问题:我们通过资产重估做资产减值, 但是残值也被调整,正常的情况这个资产减值后的残值不应改变,所以想把减值后的资产残值调整到正常的值


回答:参考 https://launchpad.support.sap.com/#/notes/2468191操作。

 

问题:如何把物料的价值发送到在建工程上去?


现在有这个需求"把库存中的一部分物料领用到在建工程里面去",不知道如何进行操作。

解答:用过账货物移动(post goods movement MIGO)使用移动类型241,填写固定资产号。

应收应付


问题:Revenue recognition method 确认基于交货发票模拟的收入 does not support reference transaction BKPFF-会计凭证直接输入-Actg Doc.Direct Inpt


业务背景:手工录入了一笔销售成本的调整凭证,但是在收入确认中提示无法支持这种业务

回答:EBRR支持从销售模块产生的业务凭证的基于事件的过账场景,不支持手工FI记账来调整成本的场景。建议尝试从销售端进行主营业务成本调整,然后用EBRR来后续操作。

 

成本


问题:运行物料成本估算被锁,原因是什么?如何避免?


业务背景:客户反馈问题发生多次,需等2-5小时以上解锁,希望了解原因和更快解锁的办法。

回答:这是系统的标准行为,参考注释2643478 - CK520 during costing run

 其他


问题:S/4HANA Cloud 用户异常退出,目前需要等待30分钟,系统自动解锁。


用户可否自行操作立刻解锁?或有什么好的建议吗?非常感谢。

回答:

在 S/4HANA Cloud中,没有可以直接解锁业务对象的应用。但是,是否尝试了名为“管理快速启动板设置”的功能?在参数 "SESSION_TIMEOUT_INTERVAL_IN_MINUTES" 中,这可以控制账户处于非活动状态的自动超时期间。您可以设置 5 分钟。否则,必须等待超过 15-30 分钟才能等待系统释放对象。

问题:公司代码注销,后续如何管理,比较好?


业务背景:目前公有云ES 上面如果组织架构调整,那会带来销售范围的调整,一家公司注销,意味着后续这家公司不会再产生新的业务,当前SAP系统里是没有禁用已经注销的公司代码的,目前只能通过添加备注”已弃用”。对于销售组织架构调整,或者是公司注销,这个在ES 系统里面还有更好的建议吗?或者未来产品还会有这方面改进么?

回答:基于组织架构调整的需求, 如果是

  • 公司注销



  1. 可以通过对注销公司代码添加备注”已弃用”;

  2. 同时使用app管理过账期间控制注销公司的财务过账期间,避免错误记账到已注销公司;

  3. 通过权限控制,禁止所有用户在已注销公司进行过账处理;参考注释


 

  • 销售范围调整


如果是设计到利润中心的调整,可以参考范围项目财务会计中的组织灵活性 (‏4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