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William_Yu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SAP 分析云是一款先进的商务分析云解决方案,集商业智能 (BI)、增强分析、预测分析和企业规划功能于一体,消除单点解决方案和数据孤岛挑战,能提供你需要的全面云分析功能。

本文介绍了SAP 分析云2022.17和2022.18 版本的新功能。这些新功能已经在SAP 分析云FastTrack 客户的系统上线。对于 SAP 分析云季度发布周期 (QRC) 客户,此版本及其功能将作为 QRC 2022 年第4季度版本的一部分提供。您可以在此处查看 QRC 发布时间表。

 

系统和技术要求


尽管不是必需的,但您可以升级到最新的 SAP Analytics Cloud 代理版本 1.0.355 以利用所有数据采集类型。

代理的最低版本保持在 1.0.75,但以下情况除外:

  •  SAP ERP/SQL 数据库版本 0.99

  •  SAP Universe (UNX)版本 0.91

  •  SAP Business Warehouse (BW)版本 0.233

  • SAP HANA View版本 0.235

  •  File Server版本 0.248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系统要求和技术先决条件

 

 

 更新亮点



 

仪表板和故事设计


优化故事体验中新模型现支持直方图


优化的故事体验现在支持具有多账户模型的直方图,在优化查看模式下拥有旧故事的用户可以重新保存故事以访问此功能。在优化设计体验中用户可以切换到编辑模式以访问此功能。



 

 基于颜色维度的排名和排序


在2022.17的版本中,您可以在数据展示的过程中,选择在图表中取消对颜色维度的分组,以便更灵活地表示数据。请注意:此功能需要开启优化设计体验。

  • 选择“颜色轴不加入分组” 情况下:

    • 即使数据中存在空值或间隙,图表的图例也会按排序顺序显示成员。此外,基于颜色维度的排名将独立于外部的维度分组。





  • 选择“颜色轴加入分组”情况下:

    • 颜色图例的排序将反映图表中数据点的排序。此外,排名将根据外部维度分组应用

    • 颜色轴加入分组的功能与在经典故事体验中的功能类似。




在默认情况下,在优化设计体验中创建的任何新故事都将默认选择“颜色轴不加入分组”。




对维度进行逐个或单独排名


过去,如果统计图中有多个维度,用户在使用统计图的排名功能时,只能针对所有维度统一计算,或者某一维度单一计算TOP/BOTTOM N。比如,以下统计图使用了Career Level和Performance Level两个维度。用户可以选择根据所有维排名TOP5,也可以选择只根据Performance Level排名TOP5.


然而,在一些情况下,用户希望可以更精细的控制排名的行为,定制化的设定排名的维度和参数。在本次更新中,用户现在可以在多个维度上对统计图进行逐个排名或者单独。这包括:

  • 对所有维度进行逐个排名:允许用户在所有维度上单独应用相同的排名

  • 每个维度单独排名:允许用户为每个维度应用不同的排名


例如,现在用户可以使用逐个排名功能,只展示career level和performance level的top 3.

用户也可以使用每个维度单独排名的功能,展示 career level 的top 2和performance level的top 3的组合。


此外,新功能对排名和 排序 进行了一些改进:

  • 删除维度上的排名时,现在我们会保留按度量排序

  • 当向应用了排名的可视化添加额外维度时,维度上的排序将保持不变


请注意,此功能仅在优化故事体验中可用,且支持所有的数据源,仅支持统计图,不支持表。要了解有关优化故事体验的更多信息,请查看优化故事体验详解

 

企业计划


日历中的集成列表/甘特图工作区


列表和甘特图工作区已合并为一个名为“列表”的集成工作区。这个工作区将辅助用户充分利用列表工作区功能,同时结合甘特图的可视化:简化了企业计划用户在编辑和监控大型计划流程时,不同工作区切换的繁琐步骤。在默认情况下,SAP分析云将为您启用新的“列表”工作区。

下面的选项已添加到工具栏中,以改善此工作区中的用户体验,其具体的功能如下:

  1. 切换按钮以启用/禁用列表旁边的甘特图

  2. 帮助设置列表/甘特图尺寸和比例

  3. 选定时间范围内的可缩放甘特图

  4. 用于理解图标和形状的图例



 

 

本文简述了 SAP 分析云的本期更新的最新功能。您可以在面向 FastTrack 客户的应用内帮助指南中找到有关这些功能的更多详细信息,  如果您想了解有关 FastTrack 和季度发布周期发布的更多信息 ,请参阅这篇SAP 知识库文章(英文)。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在下方发表评论或将问题发布到我们的 SAP 分析云问答 论坛。您也可以访问我们的 SAP 分析云中文社区 页面以查找更多产品信息、最佳实践等。请查看我们的 SAP 路线图 以了解更多即将推出的 SAP 分析云功能。

我们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