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William_Yu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SAP Analytics Cloud是一款先进的商务分析云解决方案,集商业智能 (BI)、增强分析、预测分析和企业规划功能于一体,消除单点解决方案和数据孤岛挑战,能提供你需要的全面云分析功能。

本文介绍了SAP 分析云2022.16 版本的新功能。这些新功能已经在SAP 分析云FastTrack 客户的系统上线。对于 SAP 分析云季度发布周期 (QRC) 客户,此版本及其功能将作为 QRC 2022 年第4季度版本的一部分提供。您可以在此处查看 QRC 发布时间表。

 

系统和技术要求


尽管不是必需的,我们推荐您升级到最新的 SAP 分析云代理版本 1.0.355 以利用所有数据采集类型。

除以下情况外,您的代理需要1.0.75或以上版本:

  •  SAP ERP/SQL 数据库版本 1.0.99

  •  SAP Universe (UNX)版本 1.0.91

  •  SAP Business Warehouse (BW)版本 1.0.233

  • SAP HANA View版本 1.0.235

  •  File Server版本 1.0.248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 系统要求和技术先决条件

 

更新亮点




 

系统和服务管理


在导出时包含或者排除对象依赖项


在本次更新后,用户在传输中选择导出包或编辑现有包时,可以选择包含或排除对象的依赖项

  • 在创建或编辑导出包时,用户可以选择包含或不包含对象的依赖项。按住Ctrl(对于 MAC 用户是Command),则不包含对象的依赖项。


内容传输被广泛应用于在开发和生产租户之间传输。在第一次传输时,传输用户希望传输所有对象的依赖项。但在随后的传输中,用户只希望传输增量和更改。此增强功能将允许用户包含没有依赖关系的对象,从而进一步提高内容传输的效率。



仪表盘和故事设计


支持预测布局


此版本中添加的新功能包括:

优化设计体验 (ODE)

  • 支持表的预测布局(第一阶段)

  • 截止日期类型(特定日期和今天)

  • 日历和会计期间

  • 版本(回顾和展望)





支持表的活跃视口渲染


优化视图模式 (OVM)

  • 支持表格进行 Active Viewport 活跃视口渲染 


活跃视口渲染是优化视图模式新的默认渲染模式,该模式向,仅处理和渲染用户可见的对象和依赖的对象。在可见窗口外的对象在加载时将暂时不会被渲染,并且仅在用户滚动以将它们带入新的活动视口时才进行处理。 这个功能使查看者能够尽快查看到重要的数据,并允许他们更无缝地执行多个后续交互。

本次更新中,优化视图模式中的表格也支持了活跃视口渲染功能。



 

本文简述了 SAP 分析云的本期更新的最新功能。您可以在面向 FastTrack 客户的应用内帮助指南中找到有关这些功能的更多详细信息,  如果您想了解有关 FastTrack 和季度发布周期发布的更多信息 ,请参阅这篇SAP 知识库文章(英文)。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在下方发表评论或将问题发布到我们的 SAP 分析云问答 论坛。您也可以访问我们的 SAP 分析云中文社区 页面以查找更多产品信息、最佳实践等。请查看我们的 SAP 路线图 以了解更多即将推出的 SAP 分析云功能。

我们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