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yita_liu
Employee
Employee
2022 年 8 月

此文章为翻译文,翻译原文为 SAP Process Automation- Product Enhancements August 2022

原始作者为peter.engel

在上一篇SAP Process Automation(SAP流程自动化) – 新功能介绍1博文发布不到三周后,SAP Process Automation再次发布了许多增强功能。在本文我将继续讲述我们令人兴奋的产品的故事。

现在让我们来了解新功能:

  • 通过API调用触发流程

  • 平行分支

  • SAP Process Automation项目的导出/导入


通过API调用触发流程

在今天之前,流程的开始局限为只能通过一个表单来触发。表单的触发已经带来许多用例,但这也存在一定限制。从今天开始,我们还可以通过API调用来触发流程。

因此我们更改了流程的开始图标:


要使此功能真正有用,您当然还可以为流程定义输入数据。为此,请单击侧面板上的“配置输入”。


在下一个弹出窗口中,您可以定义输入数据。在我的示例中,有三个输入数据。然后点击“应用”。


现在您可以在侧面板上看到输入。


您可以在接下来的流程步骤中使用输入字段,例如表单。在我的例子中,表单有三个与API输入字段相关的字段。现在将表单中的字段映射到触发器的输入字段。


测试流程触发发布和部署项目。要开始测试,请进入监视选项卡,在管理(Manage)的下拉菜单中,选择流程和工作流(Processes and Workflows)。


 选择您的流程定义并单击“启动新实例(Strat New Instance)”。


将json结构替换为您自己的内容,然后单击“启动新实例并关闭(Strat New Instance and Close)”。


现在实例已创建。您可以在“监视器”页签中的“流程和工作流实例”下检查状态和值。搜索您的实例,您可以在“上下文”区域中看到值。您还可以通过Postman或在项目中调用服务实例API来测试创建实例。


在“我的收件箱(My Inbox)”应用程序中,您可以查看具有相应值的任务。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额外的步骤来扩展这个流程。

并行分支

下一个主题是关于任务的并行化。通过引入“分支”控件,您将能够创建并行任务。


添加“分支”控件后,您可以看到两个带有开始和结束图标的分支。您还可以添加额外的分支,最多总共10个。


在我的示例中,我创建了三个分支,更改了名称,这些名称也将显示在画布中。


在分支内,您可以添加其他活动。截至今天,这是所有可用活动的子集。我们将在下一个版本中添加更多内容。


为了完成我的示例,我创建了四个表单来检查数据并最终批准或拒绝结果。


这是分支中表单的布局。


这是从不同分支机构收集数据的审批表单。


为了测试该流程,我对流程进行了发布和部署,并通过API触发。结果,我得到了如上所示流程的一个新实例和一个任务。我提交任务并获得三个新任务。


在监控的执行日志中,您现在可以看到分支已启动并创建了三个任务。


完成任务后,您可以看到到达了合并点,并且可以完成最终的审批任务。


在审批任务中,您现在可以看到在流程的不同分支中输入的值的汇总。


项目的导出/导入

管理流程和自动化的一个重要功能是能够在SAP BTP上的不同子账户(租户)之间移动项目。为了实现这一点,您现在可以在一个租户中导出项目并将其导入另一个租户。

在大厅中(Lobby),您可以使用右侧带有三个点的图标打开项目菜单,然后单击“导出”。


在下一步中,您可以选择要使用的版本,然后单击“导出”。


mtar文件将保存到您自己定义的文件夹中。

要导入文件,您可以点击大厅中(Lobby)的导入按钮。


选择文件并单击导入。


如上,项目的导出/导入即完成。

目前,决策(Decision)功能存在一个限制。如果您的项目包含一个决策,您是可以使用导出/导入功能的,但是您必须在新租户中删除并重建该决策。有一种变通方法,您可以将决策表导出到Excel,再从Excel将它们导入新租户。此限制将在下一次产品更新中去除。

结论

我们刚刚开始SAP Process Automation之旅,您可以看到产品是如何发展的。我们提供了完整的路线图,您可以期待在接下来的几周及以后有更多新功能。

下一步

您对低代码/无代码的产品全局感兴趣吗?

要了解低代码/无代码的实际应用,请查看SAP低代码/无代码学习之旅 ,该教程旨在提高低代码/无代码技能,并向公民开发人员传授软件开发的基本概念,包括 SAP AppGyver、SAP 流程自动化和 SAP Work Zone,并学习如何免费构建移动应用。查看 LCNC,并在SAP 学习网站上了解更多为开发人员提供的免费学习。

有关 SAP Process Automation 的更多信息,请参阅以下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