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BobShen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Contents

背景介绍... 1

前提条件... 1

测试场景... 7

可能问题... 8

总结... 9

 

  

背景介绍


在实际业务中,以下场景会产生运费成本:

场景1 -供应商负责将订购的材料运输给客户。

在这种情况下,运费/到岸费用包括在供应商发票中。

场景2 - 在某些情况下,需要从海关当局获得额外的发票来支付运费/卸货费用。

一家公司内的两个工厂之间的库存转移也会导致运费/到岸成本。

不管运费/到岸费用发生在什么情况下,物料成本估算都需要能够包括这些成本。

对于这种需求,是否可以在S/4HANA Cloud里可以实现呢?

 

前提条件


步骤1:创建运费相关的采购信息记录

以原材料RM16为例,通常是外部采购获得,,以条件类型FVA1为例



这个信息记录如下


新增一段有运费的


步骤2:新建原始组YFC 货运和装卸费用


 

步骤3:将运费的条件类型分配给原始组YFC



步骤4:定义成本构成结构 – 新增一个成本构成104 货运和装卸成本



把原始组分配到成本构成104


把对应的成本要素来更新到附加成本



步骤5:根据实际情况,更新评估变式的策略进行测试。

以00L/1010为例


选择L 来自采购信息记录的价格,并勾选 包含附加成本



测试场景


在app创建物料成本估算,从菜单->成本->显示成本组件,使用在信息记录生效日期之后的成本估算日期,可以看到新的成本构成104已经获取了信息记录的金额


这里需要检查下104 货运和装卸成本的金额是否根据条件类型带出了正确的金额。

在使用在信息记录生效日期之前的成本估算日期,是不会取得运费的,直接材料取得是之前有效的缺省总价格。



可能问题


由于采用了取自信息记录的策略,物料的基础价值也会优先取自信息记录,所以需要在步骤3:将运费的条件类型分配给原始组YFC ,把基础价值PPR0 缺省总价格维护到一个新的源组,然后在步骤4:定义成本构成结构 把这个新的源组分配给101直接材料,以便和运费等费用区分开来,否则会导致基础价值不会被成本估算取到。

总结


S/4HANA Cloud提供了功能,对除了基本的成本构成之外的额外的成本费用,可以进行自定义的归集,并进行成本估算,实现了对成本费用的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