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yita_liu
Employee
Employee
This blog post is the translation of: SAP Process Automation – New Product Enhancements

此文章为翻译文,原始作者为peter.engel

自 2022 年 2 月 14 日推出 SAP 流程自动化以来,我们推出了大大小小的增强功能。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重点介绍其中一些新功能。

流程生成器——条件增强

您可以在业务流程中添加和配置条件,从而使您能够根据流程的上下文应用 IF 或 DEFAULT 的规则来指引正在运行的流程。

增强内容:

在以下示例中,此流程条件检查已提交请求的值是否大于 1000。若是,则发送请求以供审批。若否,则将请求视为默认请求,自动批准,并发送确认邮件。


对于此示例,流程条件配置为如下:


您还可以使用 ALL 或ANY功能创建更详细的条件。

在下面的示例中,流程必须包含以下三个值中的任何一个,才能发送流程以供审批:

  • 请求值大于 1000

  • 办公地点是波茨坦

  • 申请的项目不是电脑



您还可以将 ALL 和 ANY 功能应用于规则组,如以下示例:

在此示例中,流程必须包括第一组任何条件以及第二组所有条件,才能发送流程以供审批。


在流程中添加邮件通知

您可以通过流程生成器将邮件通知添加到业务流程中,从而允许您在流程运行时向收件人发送预配置的电子邮件。

前提条件

在将邮件通知添加到流程之前,必须首先为 SAP 流程自动化配置 SMTP 邮件目标。

此配置包括为发送邮件分配“发件人”地址,例如:user@example.com。此地址必须属于已存在的邮箱,因为它将接收工作流功能发送的邮件的回复。

Configure SMTP Mail Destination

增强内容

例如,在如下这个简单的请求流程中有三个邮件通知:

  • 确认请求已收到

  • 确认请求已获批准

  • 确认请求被拒绝



如何使用

在流程构建器画布上,单击 “+ ”或单击右键,然后选择“邮件”。


邮件通知将被添加到流程中,并且设置将显示在右侧面板中:


配置邮件抬头。

























字段 描述
To 邮件通知的收件人。添加特定邮件地址或使用从流程元数据或上下文中获取的信息。
Subject 邮件本身的主题。在此处添加特定文本,或使用从流程元数据或上下文中获取的信息。
CC 邮件通知的抄送收件人。添加特定邮件地址或使用从流程元数据或上下文中获取的信息。
BCC 邮件通知的秘密收件人。添加特定邮件地址或使用从流程元数据或上下文中获取的信息。

单击打开邮件正文编辑器并配置邮件正文。邮件正文可以包括以下内容:

  • 文本

  • 流程上下文信息(如示例中的表单字段)

  • 流程元数据(如“流程开始者Process Started By”信息)



点击应用(Apply)。

查看并补充任何缺失的必填字段。


邮件通知已被添加到流程中,并将在流程运行时发送邮件给收件人。

使用 MS Excel 导入和导出决策内容

在许多情况下,决策的输入可使用Excel工作表或通过Excel工作表进行管理。您现在可以将此 Excel 工作表导入到决策表中:

  • 以MS Excel电子表格的形式导出决策表,其中包含输入和结果的名称、项目名称和列名等详细信息以及相应的单元格值

  • 使用 MS Excel 创作决策逻辑

  • 通过将 MS Excel 电子表格中维护的建模规则表达式导入到现有决策表中,并利用这些表达式


表单中的文件上传

现在,您可以在表单或审批构建器中添加附件。公民开发人员对于每个文件输入字段还可以限制要上传的文件数。


审批者可以在收件箱中处理审批任务期间下载文件。

使用此功能的先决条件是连接到文档存储库,例如SAP文档管理。只有建立此连接,输入字段才可见。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查看此处的说明

流程可视性

重新设计的流程可见性实例视图

  • 为实例详细信息启用拆分视图

  • 重新设计实例详细信息的标头部分

  • 启用阶段导航

  • 为实例标签启用动态值

  • 为进行中和已完成的实例设置自定义子状态


可以在此处找到详细的解释。

更新了流程可见性的步骤级见解

  • 更新流程路径到步骤层级,例如步骤状态、周期时间、处理者和事件历史

  • 扩展观察到的流程到步骤概念


可以在此处找到详细的解释。

自动化增强功能

可在此处找到有关自动化的所有新功能的详细概述。

结论

我们刚刚开始了SAP流程自动化之旅,您可以看到产品是如何发展的。我们提供了完整路线图,您可以期待在接下来的几周及以后有更多新功能。

您对低代码/无代码的产品全局感兴趣吗?

要了解低代码/无代码的实际应用,请查看SAP 低代码/无代码学习之旅 ,该教程旨在提高低代码/无代码技能,并向公民开发人员传授软件开发的基本概念,包括SAP AppGyver、SAP流程自动化和 SAP Work Zone,并学习如何免费构建移动应用。查看 LCNC,并在 SAP 学习网站上了解更多为开发人员提供的免费学习。

 

更多关于SAP Process Auto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