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YaoYao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SAP 分析云 2022 Q2 客户需求交付汇总




 

SAP 分析云 的 QRC2 2022 更新已经发布了,我们有 40 多项新功能供您使用。关于本次更新的详细功能介绍,请参考:SAP 分析云 2022 Q2 更新介绍

我们还举行了针对本次更新的网络研讨会,欢迎观看 视频回顾

本季度我们交付了高达 34 个客户需求,这些请求收到了超过 800 票的客户和伙伴投票。这是迄今为止,我们在一个季度内交付的客户需求最多的一次。

本文将按照功能模块对本次更新中完成的客户需求进行介绍。如果您在使用 SAP 分析云的过程中希望提交您的新功能需求,我们在本文的最后也会为您介绍如何使用 Customer Influence Portal 提交或者投票支持产品开发需求。



 

功能模块:仪表板和故事设计


交付功能:撤销重做


客户需求链接:撤消和前进按钮

这是本季度获得近 200 票的单项投票最多的客户需求。我们的客户对于撤消和重做的能力有强烈的需求。这不仅极大方便了查看 Story 的用户,而且对于 Story 设计师来说也非常重要。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本季度交付了 撤消/重做 功能,您可以在“优化故事体验” 中使用他们。


有关此新功能如何工作的更多详细信息,请查看有关优化设计和查看体验中所有新性能和可用性功能的精彩博客




功能模块:企业规划


交付功能:灵活的时间处理


处理故事中的多个时间维度通常很棘手,因此我们的下一个最受欢迎的功能,便是灵活的时间处理。该功能有 9 个不同的客户要求,收到了高达 188 个投票支持,并在我们 2022 年第二季度的需求中排进了前 5 名。

这种新的灵活时间处理功能涵盖了多个客户请求:

 

系统管理时间启用支持:

  • 每周模式支持

  • 支持第 53 周​

  • 将每周模式与其他时间粒度混合的选项




用户管理时间我们启用了额外的支持:

  • 特殊时期

  • 可配置的日期                           

  • 自定义属性

  • 和/或其他层次结构




 

交付功能:其他计划相关


除此以外,我们还交付了计划条目、多动作和高级公式中的许多附加功能:

特别提到流数据输入是我们 2022 年第二季度的前 5 名之一,此功能优化了用户的性能和可用性。

亮点包括:

  • 快速将数据输入多个单元格,没有任何明显的延迟

  • 自动处理数据输入请求,包括立即重新计算表格公​​式和延迟重新计算模型公式和其他小部件

  • 版本历史记录将每个所需的重新计算作为单个事务进行回滚/前滚

  • 暂停 1 秒后发生延迟重新计算,但这可在租户管理设置中进行配置

  • 此外,当我打开更改历史记录时,您可以看到它很像海量数据条目,它是批处理的,因此我可以恢复自上次更新以来的更改。



功能模块:数据集成


交付功能:数据导出 – 数据导出开放API


来自多个客户请求和近 70 票的一项重要功能是新的数据导出开放 API。此功能最初是在第一季度以受控版本的形式交付的,但现在已于 2022 年第二季度全面推出。

我们的规划客户经常希望将他们的预测包含在其他应用程序中,例如 S/4HANA、BW 以及第三方应用程序。借助用于新的数据导出 API,用户可以容易的从 SAP 分析云中提取计划和预测的数据,从而更轻松地对预测和计划数据进行下游数据处理操作。使用 OData 服务,用户可以浏览 SAP 分析云的模型并从中提取数据,初始支持包括:

  • 交易数据

  • 模型中维度的主数据




此功能涵盖了多个客户请求,包括:

 

交付功能:其他数据集成和整理相关的需求


2022 年第二季度交付的一些其他数据集成和整理功能包括:


功能模块:分析目录


本季度我们交付了一些可改善 SAP 分析云 分析目录的整体用户体验的新功能,包括:


功能模块:分析应用


分析应用程序始终是Customer Influence Portal 中的热门话题,本季度我们为您带来了一些令人兴奋的新功能:


功能模块:服务管理


本季度我们也交付了一些新功能,可帮助 SAP 分析云的管理员。其中包括:


功能模块:SAP 分析云,Microsoft Office 插件


我们的 Microsoft Office 插件有一个备受期待的功能。在本季度,我们为客户提供了使用提示来控制模型中的货币、默认和非默认变量的能力。提示可用于单个表或整个工作簿。


使用 Customer Influence Portal 提交需求或投票


最后,您可以在 Customer Influence Portal 中获取所有 SAP 分析云的客户需求完整列表 (英文)。在这里,您可以通过添加自己的想法和对 SAP Analytics Cloud 中新功能的请求来发表自己的看法。

我们的客户请求Open for Voting现在有超过 2700 多个请求,因此请提出您的请求并投票以发表您的意见。

如果您对某个领域特别感兴趣,例如数据探索,您可以使用过滤栏将搜索范围缩小到这些请求。



我们希望继续收到用户的反馈,期待您的需求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