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JesseSukhbayar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此博文是翻譯文 原始作者為 Hemant Rachh Five ways to identify use cases for low-code/no-code process automation | SAP Blogs


根据我在亚洲数百家客户中推动采用流程自动化进行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大多数企业高管和业务专家都已经认识到流程自动化的收益,但他们会经常提出一个问题:“如何识别哪些流程适合自动化?”

识别自动化用例很重要,原因有多种,例如:

  • 识别并分析多个流程,将帮助您选择正确的流程实现自动化。

  • 流程自动化的初步成功将帮助您,在组织层面扩大流程自动化以实现整体数字化转型奠定基础。

  • 成功的实践用例将帮助您在组织内推广低代码/无代码的流程自动化,以提高运营效率、改善客户体验并扩大业务规模。

  • 通过将更多的手动的、重复的和基于规则的业务实现自动化,最大限度地利用低代码/无代码流程自动化获得投资回报。


以下部分概述了如何成功实践自动化的一些方法,帮助您根据最适合自身的情况来做参考。

1LoB流程中的痛点


大多数企业都有基于职能或部门组织结构的LoB(Line of Business,业务流程线,以下称LoB),如财务、采购和人力资源。每个职能部门都有特定流程和相关KPI,尽管有时流程可能是跨LoB的。

与各自LoB的负责人进行沟通,了解各自LoB面临的挑战、未达成的KPI、由于人工执行而效率低下的流程等。让我们看一些真实客户的问题来进行理解:

  • 订单履行:一家高科技公司一直面临着无法达到每月订单履行KPI的挑战。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由于数据质量和效率低下,20%的销售订单在第一次创建时被取消。

  • 现金流:一家媒体&娱乐公司希望提高现金流,通过调查发现,以手动处理付款凭证的方式会使现金流延后几天,有时甚至延迟一周,从而影响每月现金流。

  • 客户体验:一家大型家用电器公司在全球客户支持部门存在问题。他们发现,从系统下载工单,手动对工单进行分类,然后在另一个内部应用程序中手动将其分配给正确的团队,会增加解决时间的延迟。

  • 休假审核:一家动物保护组织面临一个挑战,休假审核的平均时间为一周(5天),导致员工体验不好。


下面列出了各种LoB中的一些成功实践案例,以供参考。

2、面向IT业务系统


在这里,您可以利用围绕核心业务系统进行流程自动化的最佳实践。如果您正在使用诸如Ariba、Business by Design、SuccessFactors和S/4HANA等SAP应用程序,则有现成的最佳自动化基础和加速器(IntegrationWorkflow & RPA),可供您根据需要进行选择、修改和使用。

另一种选择是,您可以在IT环境中,跟踪核心业务系统的用户,以了解他们如何使用核心系统,他们如何管理围绕这些核心系统的工作,他们必须执行多少手动操作来完成任务,他们在流程中遇到的错误,必须重复操作的事务等。

此外,向核心系统的业务用户宣传低代码/无代码自动化,他们不仅会深入了解哪些流程繁琐、手动且容易出错,而且更愿意使用低代码/无代码工具来实现这些流程的自动化。

3、数据驱动的方式


您可以通过挖掘系统的数据来识别流程瓶颈和获得规模化改进。数据驱动的方法为您提供了领导并改进跨多个端到端业务流程的机会。例如,从订单到收款、从招聘到离岗、从初始询价到付款等。

使用正确的工具集:SAP SignavioSAP Process Automation,您可以创建一个持续且改进的流程循环,实现在组织层面的自循环。

 


您可以使用SAP Signavio进行流程建模、数据挖掘、模拟与监控,并使用SAP Process Automation进行流程自动化,以实现预期的效果和业务目标。

 

4行业特定流程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特定的流程,可以使用低代码/无代码流程工具来实现自动化。在您的企业中,以下这些仍然是手动操作(全部或部分手动)的行业特定流程:

  • 汽车-车辆相关生产更新

  • 消费品–营销自动化

  • 金融服务–客户KYC开户

  • 高等教育–学生的入学和入职培训

  • 生命科学–药物告警数据的收集和录入

  • 采矿–资产生命周期管理

  • 石油和天然气–上游、下游(分销)业务

  • 专业服务–项目规划和管理

  • 公共部门–福利和索赔管理

  • 电信–收入凭证和账单对账

  • 公共领域–客户数据转移


5流程处理的方式


在流程中,您可以看到类似的手动、重复、基于规则的执行方式,这也是确定自动化的方法。让我们看看其中的一些处理方式:

  • 人工干预–需要人工干预通知、批准、信息收集、异常处理的流程。例如,采购流程需要采购系统之外的各级负责人批准。

  • 数据处理–需要从用户或应用程序或第三方系统手动收集数据,并智能地处理该数据以推动业务结果的流程。例如,在电子邮件收件箱中收到的银行对账单需要手动上传到ERP进行对账。

  • 信息编排–需要使用来自不同系统的数据来增强和丰富信息的过程,无论是否有标准编程接口。例如,从多个网站获取产品评论,并与产品负责人反馈负面的评论内容。


当然,您的业务中可能有许多成熟的自动化流程,现在您可能对如何识别这些自动化机会有很多想法。在我看来,最好的方法是上面写到的数据驱动的方法,它不仅有助于识别自动化机会,而且还创造了持续改进的良性循环。

即刻开始,您的数据驱动的流程自动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