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Members
Gain new perspectives and knowledge about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in blog posts from community members. Share your own comments and ERP insights today!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dicksonjyl
Active Participant
无鸟用的SAP PA证书,刚入行的同行可以考一考

 

 

笔者从事SAP咨询行业工作超过15年。十多年前笔者刚入行的时候,如饥似渴的学习SAP的模块知识,公司也很重视培训,每年都有不少培训预算,开了不少SAP标准培训或者PA培训。得益于公司的软福利,笔者参加过SAP MM PA培训和考试,参加过WM的标准培训,参加过SAP QM PA考试,拥有SAP MM和QM 的PA证书。这些培训和考试费用,都是公司买单,所以至今笔者还是很感激这家公司。

 

 

过去十几年笔者参与超过20个项目的实施和运维支持工作,民营企业的项目,世界500强公司的GLOBAL 项目都干过,在甲方和乙方都干过,2015年做自由至今快7年了。实话实说,无论是找工作,还是找项目,笔者从来没有因为有SAP PA证书而获得过加分,从来没有哪个客户或者项目问起过笔者有哪些PA证书,笔者从来没有因为有SAP PA证书而获得过特殊的待遇或者好处。也即是说,笔者的PA证书一直放在家里,从未拿出来用过,可以认为它无用处。

 


 

 

考SAP PA证书唯一的好处是,你在备考的过程中,需要将模块的各个标准功能都要学习到,都要学懂,各个知识点都要涉及到,所有的功能不管未来项目上是常用功能还是根本用不上的功能都要弄明白。通过备考来促使自己认真仔细的全面的学习该模块,这是考SAP PA证书对于个人价值和核心竞争力的唯一作用。

 

 

考SAP PA证书的人,一般都是初学者,刚入行5年以内的人。一个资深的SAP顾问,大概率是不会去考PA证书的,但是一个好学的SAP 顾问,一定会对SAP PA教材保持强烈的兴趣和求知欲。活到老学到老也适用于SAP咨询从业人员,而刚入门考PA证书也是很多年轻的SAP同行都会经历的过程。

 


 

一句话,PA证书考到手以后基本无用,但是为了考PA证书而如饥食渴的学习SAP模块知识会是一件让人终身受益的事情。

 

 

 

 

-完-

 

写于2022-6-24

 

 
Labels in this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