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BobShen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0 Kudos
前言及概述... 1

增强的关账任务清单管理... 2

新功能1-一个任务清单中的多个系统... 2

新功能2-并行编辑任务清单... 3

新功能3-通过向导创建组织单位文件夹的向导程序... 3

新功能4-灵活的关账结构... 3

新功能5-文件夹级别的灵活任务清单模型分配... 4

增强的关账任务处理... 5

展望:迁移 从AFC/S4HC 到 AFC/BTP. 5

 

前言及概述


20 多年来,SAP 一直在开发财务关账解决方案。

大约在 2000 年,许多客户使用计划管理器的通用自动化功能,通过作为期末关账流程的一部分运行的后台作业来计划、监控和优化程序和报表的执行。

然后,SAP 决定定制此通用自动化框架,以满足财务关账的特定需求。这是 Closing cockpit (Cc) 发布的时间。之后,进一步开发和扩展了该产品,从而产生了新的产品名称(SAP Financial Closing 主控室 – FCc),并于 2017 年作为 SAP S/4HANA 产品的一部分最终发布。

到目前为止,这些解决方案已被全球成千上万的 SAP 客户成功实施和利用,以优化其财务结算流程。由于每个行业和区域中的每个企业都能从更简化、更准确、更快的结算流程中获得巨大收益,并且由于智能技术的兴起,SAP 于 2018 年发布了下一代现代财务任务清单管理解决方案:面向高级财务关账的 SAP S/4HANA Cloud。这是由 FCc 等架构师和专家团队开发的,但它完全基于 SAP Fiori UX 并带来了许多新功能。但是,只能由已经启动并运行 SAP S/4HANA Cloud 系统的客户使用,因为它是核心云 ERP 系统的一部分(范围项目 2V8)。

截至今日,高级财务关账(AFC) 可作为由 SAP BTP 支持的独立应用程序部署,这使得使用和部署更加轻重量级、更精简。

现在,无需启动并运行 SAP S/4HANA Cloud 系统的技术需要即可实施 AFC,换句话说,SAP ECC 或 SAP S/4HANA 客户也可以轻松利用 AFC 跨多个系统引导和监控其关账流程,并在关账流程中实现更高的质量、透明度和速度。参考高级财务关账集成 (‏4HG‏)来实现SAP S/4HANA Cloud 系统与SAP BTP的连接。

如果要将 AFC 与 SAP ECC 或 SAP S/4HANA 系统连接,则需要Cloud Connector(参考链接)。

如果要将 AFC 与 SAP ECC 系统连接,还需要额外在ECC里安装集成组件

高级财务关账允许您计划、执行、监控甚至分析组实体的财务关账任务。五款外观统一且易于使用的应用经过了专门设计,旨在支持定期周期性关账活动。此操作可以按固定时间顺序或相关顺序完成,并允许多个利益相关方。

支持各种利益相关方,例如:

  • 业务专家定义总体计划 - 为了提高关账流程的自动化程度,您可以使用标准关账步骤定义任务模板集并从中受益。

  • 会计,处理手动任务并监控自动步骤

  • 审批人

  • 通过综合分析进行管理 -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透明度,高级财务关账允许您监控所有关账活动的进度和完成状态。


增强的关账任务清单管理




新功能1-一个任务清单中的多个系统


当前功能:可以向一个任务清单模板添加一个通信系统。

增强的解决方案:可以将多个通信系统添加到一个任务清单模板中。

优势:降低任务清单的复杂性和数量,尤其在 Central Finance (中央财务)场景中



使用app管理关账任务清单,最新功能支持在关账结构里添加多个通信系统,可以是S/4HANA ,S/4HANA Cloud或SAP ERP系统,作为集中关账管理的系统;

新功能2-并行编辑任务清单


当前功能:一个用户可以一次编辑任务清单。

增强的解决方案:

  • 模板内的文件夹可以单独编辑。

  • 不同用户可以并行处理不同的文件夹。

  • 编辑模板抬头不会锁定文件夹和任务。


优势:改进了任务清单维护效率



新功能3-通过向导创建组织单位文件夹的向导程序


当前功能:选择组织单位层次结构类型时自动添加所有条目

增强的解决方案:

  • 向模板添加通信系统时,用户可以直接选择应在下面添加的组织单位。

  • 用户可以从定义的范围开始,然后仅选择所需的单元。


优势:改进了任务清单维护效率



使用app管理关账任务清单,最新功能支持在添加通信系统时提供多个层次结构类型,包括:公司代码,公司代码/工厂,成本控制范围/公司代码/工厂等,极大的方便了任务清单的维护;

新功能4-灵活的关账结构


当前功能:允许层次结构类型“公司代码”和“无层次结构”。

增强的解决方案:

  • 未规定预定义的层次结构类型。

  • 只要遵守一般规则,就可以自由定义层次结构。

  • 不同的层次结构分支可以具有不同的层次结构和组织设置。

  • 可以随时间更改层次结构。


优势:增强关账结构的灵活



新功能5-文件夹级别的灵活任务清单模型分配


当前功能:任务清单模型在任务清单模板抬头

级别分配

增强的解决方案:

  • 任务清单模型可以在文件夹级别以模块化方式分配(注释:仅适用于层次结构类型“公司代码”或“无层次结构”)。

  • 可以在整个模板中分配不同的任务清单模型。

  • 可以在模板中随时分配或删除任务清单模型。

  • 优势:改进了任务清单维护效率和生命周期灵活性。



增强的关账任务处理


通过提高透明度,优化关键和最长路径 结算流程



展望:迁移 从AFC/S4HC 到 AFC/B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