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William_Yu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SAP Analytics Cloud是一款先进的商务分析云解决方案,集商业智能 (BI)、增强分析、预测分析和企业规划功能于一体,消除单点解决方案和数据孤岛挑战,能提供你需要的全面云分析功能。

本文介绍了SAP 分析云2022.09 版本的新功能。这些新功能已经在SAP 分析云FastTrack 客户的系统上线。对于 SAP 分析云季度发布周期 (QRC) 客户,此版本及其功能将作为 QRC 2022 年第3季度版本的一部分提供。您可以在此处查看 QRC 发布时间表。

 

系统和技术要求


尽管不是必需的,我们推荐您升级到最新的 SAP 分析云代理版本 1.0.351 以利用所有数据采集类型。

除以下情况外,您的代理需要1.0.75或以上版本:

  •  SAP ERP/SQL 数据库版本 1.0.99

  •  SAP Universe (UNX)版本 1.0.91

  •  SAP Business Warehouse (BW)版本 1.0.233

  • SAP HANA View版本 1.0.235

  •  File Server版本 1.0.248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 系统要求和技术先决条件

 

更新亮点



 

 

仪表盘和故事设计


优化故事体验更新


优化故事体验现在支持如下功能:

  • 链接分析* – 故事里的所有微件

    • 用于故事链接分析过滤器的新用户界面标记

    • 故事链接分析过滤器覆盖故事中相同维度的过滤器

    • 所有链接分析不会在可视化上创建本地过滤器



  • 通过反映故事所处状态的进度加载指示器改善加载体验


*链接分析的其他行为改进可以在优化故事体验文档中找到


优化设计体验现在支持如下功能:

  • 故事翻译服务

  • 图表中的消零和空值显示



 

获取(导入)模型的默认索引设置


管理员现在可以设置打开或关闭系统中新获取模型的默认索引,以防止使用未使用的数据模型过度填充搜索到洞察( Search to Insight)。 默认情况下,新获取的模型将索引设置为关闭。 要为模型打开此设置,请转到模型首选项 > 访问和隐私。



 

企业计划


数据锁 支持多层次结构


现在显示数据锁定状态,并且可以在显示备用层次结构时在表单中进行更改。 当显示层次结构与主要层次结构不同时,此增强功能也适用。 为了保持层次结构之间的一致性,叶级别的锁定状态与默认层次结构中的相同。 此外,锁定状态沿显示层次汇总到更高级别。(SAP Roadmap Explorer)


 

Microsoft Office 集成


弹出框 (DWC 场景)


在 2022.07 (QRC2) 中,我们为 SAP分析云 场景引入了弹出框

在此版本中,提示现在支持特定的 DWC 场景,例如范围选择器和用于单选和多选的成员选择器。


 

 

本文简述了 SAP 分析云的本期更新的最新功能。您可以在面向 FastTrack 客户的应用内帮助指南中找到有关这些功能的更多详细信息,  如果您想了解有关 FastTrack 和季度发布周期发布的更多信息 ,请参阅这篇SAP 知识库文章(英文)。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在下方发表评论或将问题发布到我们的 SAP 分析云问答 论坛。您也可以访问我们的 SAP 分析云中文社区 页面以查找更多产品信息、最佳实践等。请查看我们的 SAP 路线图 以了解更多即将推出的 SAP 分析云功能。

我们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