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BobShen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0 Kudos
 

 

Contents

方案介绍... 1

功能介绍... 1

愿景... 2

角色、职能及收益... 2

使用前提... 3

实现架构... 4

演示视频... 4

重要链接... 5

 

方案介绍


SAP Financial Compliance Management以下简称SAP FCM 是在 SAP Business Technology Platform (BTP)上运行的内部控制执行、监控、报告和管理解决方案。

目标是识别运营程序和政策中的不一致、与最佳实践的偏差、事实错误或可能导致财务报表错误的未经授权/非法活动。

以客户为中心:为 SAP S/4HANA 云部署和企业预置型部署中的财务控制提供内容。内容将不断发展,并由 SAP 和 SAP 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提供。

功能介绍


SAP Financial Compliance Management 提供预定义的业务内容,例如控制、自动化程序和手动过程,可立即在解决方案中使用或作为模板用于定义您自己的设置和值。

无需手动下载内容。但是,成功订阅后,内容将自动交付到 SAP Financial Compliance Management 系统。例如,预定义的控制在管理控制应用中可用。

内容包括控制、自动化程序和手动过程等对象。

要使用内容,请牢记以下内容:

  1. 提供的业务内容仅提供英文版本。

  2. 尚未预定义的对象之间的相关性。请注意,您需要手动建立已交付对象之间的相关性,例如为控制分配自动化过程。

  3. 某些对象需要设置为特定状态才能使用,例如,自动化过程需要设置为 活动 状态。

  4. 您只能定义随此内容一起提供的自动化过程的目标。由于自动化过程是预定义的,因此无法对其进行编辑。

  5. 如果需要调整预定义的自动化过程以更好地满足您的业务需求,请注意,您需要使用与提供的自动化过程相同的 OData 服务和 OData 实体集创建新的自动化过程。您可以查找本指南的相应内容部分列出的自动化过程使用的 OData 服务和 OData 实体集。


愿景




角色、职能及收益






























涉及的角色 角色的职责 影响及收益


首席执行官、

首席财务官


•      个人负责确保财务是企业的公平、真实反映

•      通常与外部审计员沟通内部控制系统的充分性。

在制度顶层设定企业目标、战略和基调


•      通常负有个人责任

•      免除罚金甚至入狱

•      随时可以使用软件和内容进行法定多合规性和最佳实践

可以确保财务及声誉
财务/会计 虽然不是数据治理的所有者,但必须确保财务数据的治理到位

•      影响者,有时还有高管负责人

•      使用自动化、高投资回报率、缩短生产时间

展示部门政策、财务和会计最佳实践、法规合规性
内部审计,审计委员会

•      定义内部控制系统的范围、衡量和文档设计及操作有效性,建议改进

向管理层传达内部控制系统的充分性


•      支持者、影响者

•      针对基于风险的内部控制有效性( 2 行)、业务所有权( 1 行)提供全面的证据和审计跟踪

自动化控制、问题创建、补救和所有权,按异常情况报告


合规性、法律

 
根据法规,为内部控制而获取的流程所有者和内容类型

•      支持者、影响者

•      随时可用的软件、内容、法定合规性和最佳实践

集中化的统一法定内部控制要求视图,减少业务影响

 

使用前提


SAP S/4HANA 和 SAP S/4HANA Cloud 的内容涉及 SAP S/4HANA 或 SAP S/4HANA Cloud 系统中业务数据和事务的检查,以帮助检测可能带来风险的不合规活动或活动。

对于S/4HANA Cloud

要使用 SAP S/4HANA Cloud 的内容,首先需要执行以下操作:

需要建立与 SAP S/4HANA Cloud 的连接。有关说明,请参阅 SAP Financial Compliance Management 管理指南中的连接性

同时参考在 SAP最佳业务实践网站上发布的范围项目 3KY设置说明(English)进行操作。

对于SAP S/4HANA

要使用 SAP S/4HANA 的内容,首先需要执行一些配置步骤。有关说明,请参阅2021OP的 SAP 最佳业务实践上发布的 使用 SAP Financial Compliance 设置财务运营监控 (3KY) 信息

实现架构



SAP FCM定义了工作包、控制、构成、过程、过程实施及问题修复等实体来实现整体的方案。

比如:SAP FCM 附带超过 60 条规则,可用作自动化程序,可由客户添加,另外合作伙伴还将通过 Business Content Hub 制作和销售自己的内容包

演示视频


播放中可以快速跳过部分停顿时间。

演示1:关于app Manage Automated Procedures (管理自动化过程),如何使用预定义的内容定义自定义的步骤;



演示2:关于app Manage Controls (管理控制),如何定义控制来实现对过程的管理,包括自动化过程和手工过程;



演示3:关于app Manage Work Packages (管理工作包),如何自定义工作包,嵌套自定义控制来实现监控,以及定义执行工作包的日期,重复周期性等参数;



演示4:关于app Display Automated Procedure Runs (显示自动化过程),显示工作包运行之后的结果,是否有错误的等等信息;



演示5:关于app Process Issues (处理错误),可以分配错误的负责人,该错误的分类,还可以追溯发现错误的过程及步骤;



演示6:关于app Compliance Analysis (合规分析),提供多维度的KPI的分析,比如:按照控制来归类分析问题所在;



演示7:关于app Master Data Analysis (主数据分析),提供多维度的KPI的分析,比如:按照不同的法规、控制组、组织和流程等;


重要链接


SAP Financial Compliance Management 的帮助门户

使用 SAP Financial Compliance 的财务运营监控 (‏3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