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Members
Gain new perspectives and knowledge about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in blog posts from community members. Share your own comments and ERP insights today!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dicksonjyl
Active Participant
0 Kudos
SAP WM 同一个工厂下跨仓库号转库终结版

 

 

 

SAP制造业项目里,同一家工厂一般而言都会只设置一个仓库号,这家工厂下的多个不同的存储地点共享同一个仓库号,这是项目实践中常见的Practice。

 

笔者一直很好奇,如果同一个工厂代码下二个不同的存储地点各自有单独的仓库号,转库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的。近日笔者利用业余时间,在一个sandbox系统里做了相关的测试和研讨,很有收获,是故写下文字对测试过程做一个记录。

 

工厂NMDC下的存储地点0001,仓库号是NM1;存储地点1001,仓库号是NM2。如下图示:


 

 

1, 现在执行事务代码MIGO,移动类型311,将物料号820的库存从0001存储地点转入1001存储地点,数量是33 EA。如下图示:


 

保存过账,


 

物料凭证号创建了。

 

 

2, 检查这个物料凭证号。输入MIGO事务代码,然后输入物料凭证号,显示这个物料凭证号,只能看到一个item,如下图。


WM选项卡数据里,仓库号是NM1, WM层面移动类型311, TR number 113.

 

3, 执行MB51查询到的该笔货物移动记录:


它是有2个item的,如上图。双击item号1,进入MIGO显示界面,



 

它是有2个item的,如上图。

 

每个item的WM标签页,

 


Item 1里的WM数据:

Warehouse number:NM1

Movement type:311

TR number:113

 

 


Item 2 里的WM数据:

Warehouse number:NM2

Movement type:312

TR number:3.

 

4, 从数据库的角度看这张物料凭证号。执行事务代码SE16, 数据表MATDOC,


 


 

能更直观的看到它有2个item,所属的仓库号分别是NM1和NM2。

 

5, 为该物料凭证号执行事务代码LT06。


 

回车,进入如下界面:

 


 

后台执行方式创建TO单,


 

仓库号NM1下的TO#156,


 

仓库号NM2下的TO#2


 

 

 

也就是说当我们做移动类型311转库的时候,如果库存地点分属于2个不同的仓库号,则SAP过账后会自动在2个仓库号下分别创建一个TR单据,方便业务人员分别是不同的仓库里创建TO单据完成WM层面的操作。

 

 

 

注:本文基于SAP S4/HANA 1909系统。

 

 

写于2022-4-27。

 

 
Labels in this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