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sharonzhou
Advisor
Advisor
自SAP 分析云(SAP Analytics Cloud)与社交媒体集成服务上线以来,我们收到了很多来自客户和合作伙伴对该集成服务的积极反馈。他们表示,通过该集成服务,SAP 分析云的用户可以轻松实现:

  • 随时随地访问SAP 分析云与实时数据,快速了解企业的运营状况

  • 一次创建供多次使用的分析故事和分析应用,并解锁移动端的优质交互体验


在本篇博客中,我将通过一个SAP 分析云与企业微信集成的案例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SAP 分析云是如何成为您指尖上的业务分析助理的。我的介绍将从已配置好SAP 分析云与企业微信集成的企业微信账号中打开对应分析应用开始。

首先,打开企业微信账号中的“工作台”,点击相应的SAP 分析云账户,进入SAP 分析云的移动端主页,选择相应内容并打开。



本次案例的主人公是一家生产和销售自行车的公司。接下来,我将从财务、销售、生产和库存四大板块向大家一一展示SAP 分析云是如何帮助企业用户随时随地查看数据,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的。



在上方视频中您可以看到,屏幕下方为该自行车公司的四大业务:财务、销售、生产和库存,用户可以通过对底部的点击转换到相应的业务分析界面,每个界面目前设置了两个核心指标,当指标完成或未完成时,会有预警通知,如财务分析界面的:本月收入和本月利润指标。同时,界面还能够上下滑动,信息承载容量充足,在财务分析界面下滑可以看到有深入分析的按钮,点击后页面将通过后台数据自动进行分析,并生成相应的文字预警和总结,确保用户直观地了解到企业的运营现状。




财务业务:收入深入分析


每个公司财务部必不可少的工作就是要对企业的收入进行分析,不仅要了解收入的增长趋势,还要知道收入的构成来源。在手机端的财务分析页面中,我们可以看到不同地区的收入情况,以及这段时间公司的收入趋势,要想知道这些财务情况对公司整体收入造成什么情况,财务部的工作人员可以点击深入分析进一步查看。通过查看得知,今年公司的整体收入指标下滑,环比降低了9.55%。



这时候我们需要进一步了解:哪些地区的收入减少/增加了?不同渠道的产品销售情况又是怎样的?通过点击地区的选择框,就能获取您想要查看的地区数据。并且,您还能够通过点击深入分析,自动生成相应的文字报告。在本案例中我们发现,华中区的收入下滑尤其严重。其中,电商渠道的销售量和山地车的销量下降最多。这一分析发现,为公司销售人员下一阶段销售目标的制定提供了一些方向。



 

财务业务:利润分析与测算


在利润分析页面,可以看到公司不同区域以及不同时期的利润。通过分析我们得知,目前公司的利润指标下滑严重,其中,华中区域的亏损尤为显著,达到73.29万元。为了更好地安排下个月的费用支出,我们可以点击下月测算,对公司下个月的利润进行测算。



通过测算得知下月利润将为-28.812万,与计划相差150万,为了缩小预测与计划的收入差距,我们可以对相应的费用指标进行调整。同时我们也能清楚地看到当对不同收入/费用指标进行调整后,公司下个月利润值的变化,这便于企业管理者不断地优化调整计划。



 

销售业务


在销售分析页面,我们可查看不同地区的销售量以及不同渠道销量的分析等。同样地,点击深入分析按钮可以一键分析公司整体的销售业绩情况。



在销售深入分析界面,我们可以点击表中M350公路车,相应地,该产品的本月销量、销量趋势等指标就会即刻呈现。




生产业务


转到生产界面,选择不同产品,我们能进行产品的产量和销量分析,这样我们就能对企业的产能-销量平衡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库存业务


控制好库存是减少企业运营成本的方法之一。在库存界面,可以看到本月不同产品的出库和入库量,这些信息能够帮助相关的工作人员协调好资源,有利于更好地规划和管理库存。


 

结语


以上就是这个案例的全部内容了。如果您想要深入了解如何用SAP 分析云来实现这个案例中的场景,您可以参见这篇博客:实例分析:利用SAP 分析云的分析应用设计移动应用。如果您对SAP 分析云与社交媒体集成服务或这个案例有更多想要了解的内容,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