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roy_jin
Participant
AG房地产集团是比利时最大的房地产集团,其总部位于布鲁塞尔。AG房地产公司管理的投资共计超过60亿欧元,公司的核心活动包括房地产开发、资产管理、物业管理、房地产融资和公共停车场管理。接下来就让我们以购物中心管理为重点,一起来看看SAP分析云是如何助力AG企业掌握实时访客流,在精准分析的基础上做出智慧决策,最终大大提升企业自身的商业价值!


 

“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得很多房地产企业面临资金链断裂和工程延期的压力,房地产行业已进入存量时代。后新冠疫情时代,由于先前疫情的出现抑制了公众的购房需求,在特殊时期,很多房地产企业开始推广线上渠道,以期锁住购房者的需求。尽管由于房屋系大宗商品交易,线上销售无法取代线下销售,但线上渠道更容易触及客户,联动线上线下销售,有助于极大地提高AG集团的企业竞争力。尤其在购物中心业务方面,他们趋向于同电子商务竞争
为了成功,他们必须向购物中心的访客提供新的客户体验,也必须变得更加敏捷,才能对市场上发生的事情做出快速反应购物中心管理人员需要知道购物中心的访客数量,并且要进一步理解访客流呈现的内在规律AG企业正是需要把这些重要的KPI作为参考,来决定购物中心提供给相应租户的商业空间的合理价格。

精准搜素


AG公司之所以选择SAP,是因为SAP分析云可以管理商业分析与决策的整个生命周期,从各种来源收集信息,然后在SAP分析云中进行分析和报告。
借助SAP分析云,AG企业可以从购物中心的各个摄像头中获取数据用于计算访客流量,从智能手机端搜寻数据跟踪访客购物记录,从各大网站中获取天气预报信息等等,进而轻松快速地找出这些信息之间的内在关联并实时监控所有KPI。

智能洞察


SAP分析云用自然语言询问AG企业关于访客数据的问题,并获得即时答案。这种搜索到洞察的过程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来与AG企业需要研究的访客数据进行交互,从而快速找到可用的信息。比如,公司员工可以通过输入“什么是当前访客流量”或“向我显示上一季度的访客购物记录”等问题与AG企业的访客数据进行自然互动。
SAP分析云根据问题类型使用图表或数值提供答案,其自然的语言处理和对话分析将大大提高AG公司商业智能的采用率,这其中包括新的用户类别,尤其是前台工作人员。
这种从问题开始索取所需的数据的全新方式,告别了传统依靠预先手动构建故事或图表的过程,使问题深入数据从而获取更多详细信息。通过使用自动生成的图表,公司可以更轻松、更快速地深入分析购物中心的实时访客信息。


 

智能预测


SAP分析云通过高度自动化的方式,将预测功能深入集成到SAP分析云解决方案中。智能预测为AG公司提供了基于预期概率(分类模型)、对未来或未知值的估计(回归模型)、预测(时间序列预测模型)生成排序列表的解决方案。通过这些预测模型,AG公司可以生成对未来购物中心访客流的预测,同时可供业务流程的其他部分使用。在“信息汇报”中,可以发现信息并将其推广给购物中心的终端用户以建立信任。

SAP分析云不仅会检查汇总的KPI,还会使用专利技术,在后台构建了一个预测模型,以识别AG公司实时访客流影响业务绩效的关键驱动因素,并利用这些见解来影响组织的战略和方向,寻找可以帮助公司做出正确的战略业务决策的模式和趋势。


 

商业价值


这些基于事实的KPI将AG集团商场负责人有机会真正预测如何管理流量,具体来讲,公司可以据此去确定合理的停车位的填充率,可服务的上限,给定时间内的访客数量,顾客等待付款的时间等等,从而为下一阶段的销售和促销做准备

与此同时,掌握商场的实时访客人数包括个别店面的访客人数更有助于AG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购物中心中具体的各个部门提供相关信息,例如每个访客的数量,需要的员工数量,优化库存,预期收入等等,这种基于事实数据剖析得出的信息可以从根本上帮助各个部门作出基于实际运营状况的最佳决策。

机器学习的基础上,AG公司可以使用仿真功能来评估战略变更带来的影响:如果未来购物中心增加员工人数会怎样?提高商场租户价格又会如何影响集团的损益?购物中心扩大规模会对未来的访客流和收益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事实上,SAP分析云能为AG公司做的远不止这些。

比如,通过应用SAP分析云中的分类功能,AG集团能够通过建模找到员工流失原因,预测各个员工相应的离职风险,有助于人力资源部门优化人才保留策略,进一步地制定更准确的招聘计划;SAP分析云可以让财务部门预测整个组织的差旅费用,为整个组织的业务部门经理提供更多关于未来差旅费用的洞察和可见性,从而助力AG集团了解下一时期跨业务和类别的差旅费用等等。
SAP分析云是用于商业智能和协作企业计划的一种解决方案,目前已经通过机器学习等强大的技术进行了增强。它可以无缝集成到现有的IT环境中,也可以为各种规模的组织做出贴组织理念的设计,以此帮助企业做出最佳的决策以实现更好的业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