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Cloudsen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简介

这篇短文介绍备选统驭(对账)科目的功能和应用场景

(SAP S/4HANA公有云版本适用)

业务需求

在客户和供应商的主数据中需要维护对账科目,比如国内应收账款科目。这样在销售开票的流程和手工输入客户发票的系统操作中,基于对客户明细账的过账会同时过账到总账科目中。但是基于这个客户的过账可能会用到其他的对账科目,比如手工的客户发票凭证需要记账到其他应收款中。这个时候可以考虑用备选统驭科目这个配置来实现。


系统配置

找到配置路径,添加用到的总账科目

在总账科目主数据应用中,对账科目就绪这个勾选项需要打挑




过账

在输入客户发票应用里明细页签中,总账字段变得可选择。在这里可以选择配置好的对账科目。


总结

这篇短文介绍了备选统驭科目在S/4HANA公有云的用法。截图中的例子是基于对客户的过账。这个功能同样适用于对供应商的过账,比如某一有业务往来的供应商是母公司或者享有公司股权。公司宣布股利分红,财务分录是借:利润分配-应付现金股利 贷:应付股利。这笔贷项凭证就可以通过备选统驭科目的功能来实现。

 
1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