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danielwz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客户退货及退款,在普通退货方案中需要两张销售订单完成,一张退货一张贷项凭证请求,两张订单均需手工维护,通常关联性不强。但启用BKP—加速客户退货(Accelerated Customer Return后,在创建退货订单时,用户还能在输入检验结果时将行项目拆分成两个子项目分别处理后续活动,即系统自动创建用于退款的贷项凭证请求和退货交货单,各凭证关联性可以很方便的查看。这一创新也为客户在实际退货业务中提供了极大的灵活度,实现更加精细地退货管理。

业务场景:客户因为质量问题退回一批货。公司希望将检查后合格的货物再原路返还给客户,其他存在问题的货物对客户进行退款或者换货处理。

解决方案:BKP—加速客户退货

操作步骤:

1.创建加速退货单

打开应用 “管理客户退货” ,点击“创建”


然后会跳转到另一个页面,选择想要退货的订单,点击“创建”


2.检查流程流

在创建好加速退货订单后,会自动生成一个发货单,可以在流程流中看到,并且快捷地进行相关操作


3.输入检验结果

在完成发货、拣配、仓库过账以后,打开应用“输入检验结果 - 来自仓库


进入到记录检验结果地页面后,点击“项目”


5.创建拆分项目

点击“创建拆分项目”的选项,然后对拆分的子项目进行分别处理。


譬如在实际业务中,公司将退回来的货物进行检验后发现只有部分损坏,部分可以继续正常使用,那么就可以将正常的这部分原路退回给客户。


对于另一部分损坏的货物则可以选择补发或者退款


6.保存并确认检验结果

输入检验结果以后注意要点击“保存并确认”才可以开始后续步骤,仅仅点击“保存检验结果“则不会触发后续流程,但此时的检验结果仍可以修改。


7.确定退款

打开应用“管理客户退货“,选择处理的退货订单,点击”确认退款“


确认检验结果以后,在“确定退款”时就可以看到检验拆分项目


8.查看退货流程概览

然后回到应用 “输入检验结果 - 来自仓库“,点击”退货概览“可以看到每个拆分项目的流程流以及对应的凭证号


原路退回给客户的货物会自动生成一张发货单,而退款的货物则会自动生成一张贷项凭证申请。

 

以上即BKP-加速客户退货中拆分行项目的介绍及相关操作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