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0 Kudos
在SAP S/4HANA Cloud 质量管理中,质量证书(CoA)的打印可以根据业务需要,在销售的发货单中打印,或者通过APP “管理检验批次质量证书”或“管理批次质量证书”打印。在2011版本发布之前,只能在销售订单的Delivery Note Item 中实现质量证书打印。在2011版本之后,增加了二个APP “打印批次质量证书”和“打印检验批次质量证书”(Print quality certificates for batches, Print quality certificates for Inspection lots),实现直接对批次和检验批次打印质量证书。在2108版本中,APP “打印批次质量证书”(Print Quality Certificates for Batches) 被APP “管理批次质量证书”(Manage Quality Certificates for Batches)替换,APP “打印检验批次质量证书”(Print quality certificates for Inspection lots)被APP “管理检验批次质量证书”(Manage quality certificates for Inspection lots)所替换。

本博客重点介绍在2108版本直接通过APP 触发质量证书的打印的方法。

  • 用于打印质量证书的应用


您可以使用“管理批次质量证书”和“管理检验批次的质量证书”应用手动触发质量证书的输出。可以打印证书或以 PDF 格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证书。

下面,对“管理批次质量证书”应用做示范性介绍。

请注意:“管理批次质量证书”应用的行为类似于“打印检验批次的质量证书”应用,但重点基于批次与检验批次的应用不同。

  1.  APP “管理批次质量证书”

  2. 选择需要打印的批次。选择要为其创建质量证书的批次,或查看有关先前颁发的质量证书的详细信息。

  3. 创建证书,选择“客户”或者“无”。仅当您选择“客户”作为接收方时才需要输入“客户”编号。

  4. 证书参数文件、证书类型及版本,执行“创建”。

  5. 查看已颁发的质量证书的详细信息,例如日志数据、状态、输出渠道(打印输出或电子邮件)。

  6. 点击“显示”,查看系统生成的批次证书的PDF 文件。



  • 请注意:



  1. 要使用这些应用,您需要在“创建证书参数文件”应用中创建证书参数文件, 并在颁发质量证书之前在“输出参数确定”应用中维护“批次”和“检验批次”的规则。

  2. 要在出库交货期间打印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质量证书,请在“处理证书参数文件分配”应用中将证书参数文件等分配给客户/物料组合,并在“输出参数确定”应用中维护“出库交货项目”的规则。



  • 应用更新


系统升级到 2108 版以后,SAP S/4HANA Cloud 中有以下应用:















应用描述 相关范围项目
管理批次质量证书

1E1 (离散制造中的质量管理);

1FM (采购中的质量管理);

1MP (销售中的质量管理);

1MR(库存管理中的质量管理)
管理检验批次的质量证书

1E1 (离散制造中的质量管理);

1FM (采购中的质量管理);

1MP (销售中的质量管理);

1MR(库存管理中的质量管理)

 

如有更多的关于质量证书打印相关的问题,请访问 SAP Community 网站:https://answers.sap.com/tags/67837800100800007389

https://community.sap.com/topics/s4hana-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