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Ying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虽然2017年才加入SAP, 但是我是个和SAP很有缘的人。20多年职业生涯,都做着和SAP有关的工作。去年很有幸加入了SAP Activate 在美国总部的Newtown Square 的团队,着力于SAP 在云端项目实施方法的研发。 感觉自己的那些点滴心得, 从config, test, data migration, cut over and support 一人包一个LOB 的小项目,到Deloitte 德勤 三个人做一个Materials Management的上百人的项目团队;  从做config, 写ABAP code,到同时管理执行多个SAP项目;从R/3 3.1H 版本开始, 到现在的S/4HANA云端的产品, 终于在SAP Activate 有了“用武之地”。

那什么是SAP Activate呢?

有人觉得, 那只是项目经理用来管理项目的一个蓝本,也有人说它就是一个信息资料库,可能项目开启时匆匆浏览过,就搁置一旁了。其实,早在德勤做SAP咨询项目的时候,我也是这么看的。 那时候不光SAP 有Accelerated SAP的方法论,各大咨询公司也还有各自总结的方法论。不过,20多年后,在SAP 产品云端化,各行各业也在不断在信息技术上转型的今天,我觉得SAP Activate已经是在客户决定用SAP产品后,顺利上线,稳定运营, 跟紧时代步伐,不断创新,提升的必备工具!

之所以用Activate 这个字来命名这个实施方法,是为了更加突出它在“云”这个新的生态系统的运作逻辑。今天的 市场,大家没有耐心等待长期的项目,我们的客户需要快速获得结果。所以他们不光需要实施方案,更需要有快速“激活”产品,投入使用的途径。在SAP Activate, 我们不断改进 激活服务与内容的方法,每一次项目的经验教训都会被吸收到 SAP Activate 的方法论中 , 希望由此帮助企业 迅速适应 快速变化的业务推出.

SAP Activate是经验的总结,和交流。为了让大家可以更为直观的了解,我们把这个概念和方法用 SAP Roadmap Viewer 路线图查看器的方式 给大家一个比较直观的, 系统的呈现。它汇集了很多以往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路线图里规范了一步步的实施步骤。里面提供的Accelerator 加速器是及时的贴士和模板。我觉得它是复杂的项目中的“导航图”,能够让大家避免 少走弯路。

方法论的内容现在有最新版的Roadmap Viewer 可以浏览, 部分内容也有中文,欢迎常来“温故知新”吧。如果你常用微信,不妨可以查看我们最新的视频来学一下如何使用:小A带你看S/4系列之SAP Activate Methodology Roadmap Viewer

如果有关于SAP Activate的任何问题,欢迎用提问留言


路线图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