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Qi_Liu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1. 采购申请审批流添加的返工按钮,需要重新建立审批流,然后对新的采购申请生效?旧的已存在的未审批的需要沿用旧的审批流?如果使用返工按钮,可以修改返工的采购申请的哪些字段?采购申请审批流的返工功能是只对fiori有用还是gui的也可以有用?

答:是的。只对审批流激活后新创建的采购申请生效。旧的已存在的待批件还是沿用旧的审批流。返工的采购申请,可以修改任何可修改的字段。如果修改了某些字段是需要重启工作流的字段,重启工作流的配置优先级更高。比如改了价格,或者数量进而总价变化,那么回车之后新的审批流会被匹配。对virtual harmony app (简称VH app 或 GUI app )也同样生效。

可参考 S4HC 采购申请工作流返工功能配置细节 | SAP Blogs

2. 为啥我们的管理采购订单,mark 作废呢?

答:CE2011版本提示,业务目录SAP_MM_BC_PO_PROCESS_PC被弃用,被拆分为两个业务目录SAP_MM_BC_PO_MANAGE_PC 和SAP_MM_BC_PURDOC_PROCESS_PC.
全部新功能请在每个版本更新后,建议登陆如下链接下载What's New自行查阅核对。

SAP S/4HANA Cloud - SAP Help Portal

3. 目前涉及到的采购凭证相关的标准报表,是否可以设置隐藏价格和金额字段,价格和金额是一个敏感的话题,除采购部门外,其它部门在查看采购凭证的时候是不允许查看到价格和金额字段的。

答:目前对库存管理的用户可以隐藏价格和金额字段。

可参考 S4HC 对库存管理角色配置价值和价格不可见 | SAP Blogs

4. 采购申请的评估价格什么时候可以改成非必输?

可以实现,参考如何增强实现隐藏采购申请评估价格 | SAP Blogs

代码改成:

FIELD-SYMBOLS <fs> TYPE mmpur_s_pr_fldsel.

READ TABLE fieldselection_table ASSIGNING <fs> WITH KEY field = 'PURCHASEREQUISITIONPRICE'.
IF sy-subrc EQ 0.
<fs>-fieldstatus = '.'.
ENDIF.

5. 如何在采购信息记录价格条件中设置除数量以外的阶梯价格等级,如质量,体积,金额等?如何通过报表查询或导出采购信息记录中数量等级相应的阶梯价格?使用哪一 App 维护采购信息记录阶梯价格?

可参考采购信息记录阶梯价格二三事 Scaled Condition in Purchasing Info Record – SAP S/4HANA Cloud 答客户问 Customer Q&A | SAP...

PS. 当有产品bug问题时我们才建议开一个ticket,其他产品知识可先走下面这篇博客提到的途径来更快速得到答案:

Learning Maps- Steps before raising a ticket (EN+CN) | SAP Blogs(文末有中文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