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Qi_Liu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Product and Topic Expert
采购申请申请返工功能的演示建议大家参考如下链接。

What’s New in Purchase Requisitions – SAP S/4HANA Cloud 2102 | SAP Blogs

标准配置截图如下:

“配置您的解决方案”应用程序->



“管理工作流”应用程序->




 

在测试此功能时,如果大家会跟我一样想探个究竟那么就可以继续看下去。

特别是在异常处理的配置上,每个操作和结果的下拉框都有多个选项,他们不同的组合会产生不同的效果,我把我目前测试的结果放进来,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够打消大家在配置过程中的疑问,节省一些时间。

个人比较推荐的标准的配置如下。



 

如下表格总结出测试了不同组合的现象。如有跟您的测试结果不匹配欢迎留言。

























































































































异常操作
已拒绝
所需操作 操作结果 是否可选 现象
无任何操作 取消工作流 ok PR停留在拒绝状态,即使编辑也不会重新触发审批流。只能复制创建一个新的审批流
继续 ok 如果只有一层审批,被拒绝后仍然能够编辑,但保存仍然是拒绝状态,无法进行下去
重复步骤 ok 死循环。拒绝了又会触发待批件直到审批通过。
重启工作流 ok 一层审批,死循环,拒绝又会触发待批件直到审批。 多层审批,拒绝后从第一层审批重新开始。
返工采购申请项目 取消工作流 x 已拒绝不能和返工一起选,激活不通过
继续 x 已拒绝不能和返工一起选,激活不通过
重复步骤 x 已拒绝不能和返工一起选,激活不通过
重启工作流 x 已拒绝不能和返工一起选,激活不通过
已请求返工
所需操作 操作结果
无任何操作 取消工作流 x 无任何操作不能和返工采购申请一起选,激活不通过
继续 x 无任何操作不能和返工采购申请一起选,激活不通过
重复步骤 x 无任何操作不能和返工采购申请一起选,激活不通过
重启工作流 x 无任何操作不能和返工采购申请一起选,激活不通过
返工采购申请项目 取消工作流 x 没有取消工作流这个选项
继续 ok 若多层审批步骤,则只要resubmit一个来回就走到下一个审批步骤。若是最后一步,resubmit之后自动审批通过
重复步骤 ok 无限循环要求返工,直到点'Approve'或'Reject'
重启工作流 ok 若一层审批,resubmit后又会触发本步审批直到点审批通过。 若多层审批,resubmit后从第一层审批重新开始。

 

这里还涉及了一个返工时候修改采购申请,如果修改了某些字段是需要重启工作流的字段,那么经我的测试,重启工作流的配置优先级更高。比如我改了价格,或者数量进而总价变化,那么回车之后新的审批流会被匹配。

关于重启工作流的字段,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参考如下链接。如果呼声很高我考虑再写一篇关于重启工作流配置和测试的中文博客。

2665086 - Default fields which trigger a re-start of Flexible Workflow for PR.
https://launchpad.support.sap.com/#/notes/2665086

KBA 2665086 to know the default conditions that restart the approval workflow in the purchase requisitions.

KBA 2846174 to know more about the BADI to Define Conditions to Restart Flexible Workflow for Purchase Requisitions.
2846174 - BAdI "Define Conditions to Restart Flexible Workflow for Purchase Requisitions"

KBA 2775709 - Purchase Requisitions Workflow Restart using SSCUI and BADI
https://launchpad.support.sap.com/#/notes/2775709

另外,更改工作流配置,不会影响之前已经生成在inbox里的待批件。待批件仍然沿用老的工作流配置。

对于老的VH应用程序,工作流配置仍然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