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MENGRI
Advisor
Advisor
0 Kudos

1.背景


在S/4 HANA系统中,可以同步或异步地将销售和采购的价格主数据发送到外部系统。能够发送的数据包括:定价记录,定价条件有效期,定价等级和定价补充。


2.通信场景的配置


为了能够使用这个服务,必须按照如下操作配置通信场景SAP_COM_0295


2.1通信系统


新建的通信系统就是用于接收数据的外部系统


1. 打开通信系统应用,新建通信系统,输入系统标识和系统名称,例如“TEST”。



2. 点击创建按钮,填入外部系统的技术数据。



3. 添加一个有访问外部系统权限的用户。



2.2通信安排


创建新的通信安排以实现通信场景。


1. 打开通信安排应用。新建通信安排。输入场景SAP_COM_0295,以及安排名称。



2. 选择通信系统和出站通信的用户名。



3. 设置销售发送服务


复制模型:复制模型名称


输出模式:可选D(直接输出)或P(池输入),后面将会详细介绍


排除定价等级、排除条件补充、排除删除的条件记录:用于排除特定的数据


包大小:一条消息里的定价记录的条数


用于增量记录的并行任务、用于消息的并行任务大小:当一次性发送的数据量过大时,通过该参数控制并行任务每次发送的数据量


注意:用于增量记录的并行任务和用于消息的并行任务大小的数值必须大于或等于包大小



4. 设置采购发送服务



5. 点击保存按钮,复制模型会自动创建成功。


3.输出模式


一共有4种输出模式,包括:初始化模式(如果目标系统里没有任何的定价记录,你想要一次性发送所有的定价记录,可以选择初始化模式);直接输出(在源系统中,一旦有满足筛选条件的定价记录被创建、修改、删除,该记录会立即发送到目标系统。如果想要选择该模式,需要在通信安排中,将输出模式设置为‘D’);池输出(有时你也许不希望创建、修改、删除定价记录时,立即将该记录发送到目标系统,而是想等待最终确认之后再统一发送,你可以选择池输出模式。该模式会将一段时间内的创建、修改、删除记录到一个池子里,等待用户操作,手动发送。如果想要选择该模式,需要在通信安排中,将输出模式设置为‘P’);手动发送单个定价记录(可以在按对象选择复制应用中,手动输入需要发送的定价记录)。


4.发送销售定价记录


创建复制模型后,就可以开始发送定价记录至第三方系统了。你需要创建新的用户,并分配如下业务角色。



  • SAP_BR_PRICING_SPECIALIST

  • SAP_BR_ADMINISTRATOR_DATA_REPL

  • SAP_BR_CONF_EXPERT_BUS_NET_INT


  • 4.1初始化模式


    在初始化模式中,通常会将所有的定价记录发送至第三方系统。但是你也可以根据需要,设置筛选条件,发送满足条件的数据。


    步骤1:按复制模型复制


    打开按复制模型复制应用,选择复制模型,例如:SALES_REP。选择复制模式:初始化。



    并行处理通常用于发送数据量较大的场景。用于增量记录的并行任务和用于消息的并行任务大小这两个参数的值会用于并行处理过程。


    注意:如果想在发送数据前进行测试,可以将仅测试运行打钩。


    点击显示筛选标准,新的筛选标准页面会打开。如果你什么都不填写,就表示将发送全部的定价记录。



    注意:如果想改变筛选标准,打开定义筛选条件应用,选择复制模型为“SALES_REP”的一行,点击更改或者创建,也能达到同样的目的


    如下图示例,可以设置筛选条件。条件类型是PPR0,条件表介于304和305之间,物料大于TG11,且除了物料是TG12。



    设置好筛选条件后,回到按复制模型复制页面,点击复制。看到如下消息弹出。



    步骤2:查看复制日志(可选项1)


    打开监控复制应用,选择复制模型,“SALES_REP”,选择所有日志,所有模式,设置时间段。然后就可以查看复制是否成功。



    点击继续按钮,查看两个成功的日志。展开日志,你可以看到发送成功的定价记录的数量。



    步骤2:AIF 消息仪表盘(可选项2)


    为了能够查看该服务发送的消息,使用将接收方分配给用户应用,需要给用户分配如下接收方:



    • 命名空间: /SDPCR (注意:如果想查看采购数据,需要分配命名空间/MMPCR)

    • 接收方名称: CNDRCD_OUT


    • 使用消息仪表盘应用,你可以看到详细的定价记录的内容和发送状态。


      4.2直接输出


      如果想要选择该模式,需要在通信安排中,将输出模式设置为‘D’。在源系统中,一旦有满足筛选条件的定价记录被创建、修改、删除,该记录会立即自动发送到目标系统。


      步骤1:创建定价记录


      打开管理价格应用,创建新的定价记录。



      步骤2:查看复制日志(可选项1)


      打开监控复制应用,可以看到只有1条记录被发送。



      步骤2:AIF 消息仪表盘(可选项2)


      使用消息仪表盘应用,你可以看到详细的定价记录的内容和发送状态。




      4.3池输出


      如果想要选择该模式,需要在通信安排中,将输出模式设置为‘P’。该模式会将一段时间内的创建、修改、删除记录到一个池子里,等待用户操作,手动发送该池里的所有定价记录。


      步骤1:修改定价记录


      打开管理价格应用,修改一条定价记录,将其条件金额改为56。



      再修改另一条记录的有效期。



      步骤2:创建定价记录


      打开管理价格应用,创建新的定价记录。



      步骤3:删除定价记录


      打开管理价格应用,删除一条已存在的定价记录。



      步骤4:执行池输出


      在按复制模型复制应用中,选择好复制模型,并选择更改复制模式。点击复制。



      步骤5:AIF 消息仪表盘


      使用消息仪表盘应用查看消息。


      注意:由于刚才删除的定价记录采用打标记删除的方式,在UPDATE_INDICATOR一栏,仍然是‘U’。



      4.4单个定价记录的复制


      在这个模式下,你可以指定需要发送的定价记录。


      步骤1:按对象选择复制


      打开按对象选择复制应用,选择业务对象类型为销售条件记录,输入定价记录。



      点击复制按钮。


      步骤2:AIF 消息仪表盘


      使用消息仪表盘应用查看消息。包含刚才发送的两条定价记录。



      5.总结


      在本篇博客中,我们介绍了定价记录发送的几种模式和操作方法。如果想发送采购定价记录,请参考发送销售定价记录的例子。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