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 and CX Blogs by SAP
Stay up-to-date on the latest developments and product news about intelligent customer experience and CRM technologies through blog posts from SAP exper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_member199077
Discoverer

In English


简介


SAP微卡 (SAP Mobile Cards for WeChat)是一个基于云服务的微应用平台。SAP的客户可以通过上载网页资源,配置后台链接直接快速发布微信应用。SAP微卡帮助企业用户减轻软、硬件资源管理负担。同时,SAP微卡降低了企业微信应用开发的门槛,缩短了企业微信应用开发周期。SAP微卡继承了微信使用方式,减少了用户培训投资。SAP微卡现支持企业微信账号。

此文中,用“Corporate” 代表“企业”,不用“Enterprise”。

SAP微卡与SAP Mobile Cards的iOS和安卓应用共享同一后台云应用平台,喜欢原生态应用的用户可SAP Mobile Cards的iOS和安卓应用共享SAP微卡数据。

SAP微卡web应用有两个链接接口, 企业微信账户使用这两个接口来配置应用:

注:

  1. 每个用户有自己的{landscape}和{account}参数值。


SAP微卡web应用需要微信账户的“企业ID”,“AgentId”,“Secret”,“Token”和“EncodingAESKey”来建立与微信账户安全信任。

企业微信账户管理员简介


企业使用企业微信网页https://work.weixin.qq.com/来组织管理、授权用户和应用。这一小结的目的是帮助管理员找到关键配置信息。



手机用户可点击“下载”来安装“企业微信”应用(WeChat Work)。

管理员可点击“企业登录”后,可使用“企业微信”扫码登录。



管理员可在“我的企业 > 企业信息 ”下找到“企业ID”。“企业ID”是一项重要配置参数。



管理员可在“应用与小程序”下的“自建”区创建配置SAP微卡应用。





完成点击“创建应用”后,管理员需进一步授权配置应用。



每一应用对应一个自动生成的“AgentId”。“AgentId”和“Secret”是与“企业ID”一样重要的配置参数。配置过程中,推荐使用网页生成的值。

另外,管理员需要“配置”“接收消息”。在这一步骤提交https://cardsbroker{landscape}-{account}.cn1.hana.ondemand.com/wechat/portal链接。

注:“Token”和“EncodingAESKey”也是重要的配置参数。配置过程中,推荐使用网页生成的值。



下面来配置网页应用链接。点击“菜单”中的“配置”。然后推荐按照以下图中的方式配置用户菜单。提交https://cardsui{landscape}-{account}.dispatcher.cn1.hana.ondemand.com

作为网页界面链接。





小结:请记录“企业ID”,“AgentId”,“Secret”, “Token”和“EncodingAESKey”。我们将在SAP端使用这些参数。

 

SAP微卡管理员简介


每个SAP 客户拥有自己的管理网页链接,例如https://mobile{landscape}-{account}.dispatcher.cn1.hana.ondemand.com/sap/mobile/admin/ui/index.html?...

微信配置


步骤:

  1. 登录后,管理员需导航到“SAP Mobile Cards”

  2. 使用前一小结搜集的参数来配置“微信设置”。点击图标,并提交参数






至此,SAP微卡和企业微信的接口配置完成。

 

创建“Sample Template Welcome Card”卡


“Sample Template Welcome Card”是一个简单的“Welcome Card”微卡模板。下面以此为例,演示微卡创建过程。

步骤:

  1. 导航到“SAP Mobile Cards > +创建”页面

  2. 点击图标

  3. 给模板源选为“模板管理器”

  4. 在“HTML 模板”项选“Sample Template Welcome Card”

  5. 提供微卡“名称”

  6. 点击“保存”


注:

  1. “Sample Template Welcome Card”的卡模板是“欢迎卡”。用户无需“订阅”就自动拥有“欢迎卡”

  2. SAP微卡仅支持HTML模版



修改“Sample Template Welcome Card”


“SAP Mobile Cards”提供了一系列卡模板。“Sample Template Welcome Card”是其中之一。客户可以对模板进行修改,来实现快速开发。“SAP Mobile Cards”的“编辑器”提供了“所见即所得”编辑模式。

步骤:

  1. 点击“Welcome and Instructions”进入编辑模式

  2. 点击“编辑器”

  3. “编辑器”的左边是HTML源代码编辑区,右侧为预览效果区。把“Welcome to SAP Mobile Cards”改为“欢迎与简介”

  4. 点击“保存”








“Sample Template Welcome Card”仅使用静态资源。“SAP Mobile Cards”提供了一系列使用动态资源卡模板,例如“Success Factor”系列。一般来说动态资源来自于“连接性”的设置。“SAP Mobile Cards”支持更广泛的应用,同时提供了开发有趣应用的教程。教程网址是:

https://www.sap.com/developer/tutorial-navigator/mobile-interactive-tutorials/content2go.html

 

SAP微卡用户指南


在完成配置,发布微卡后,终端用户就可以在手机上使用SAP微卡了。

步骤:

  1. 点击,打开WeChat Work(企业微信)

  2. 初次使用,可以在“工作台”中找到SAP微卡,例如“Mobile Cards Demo”。点击“Mobile Cards Demo”进入应用

  3. “Commands”和“Cards”菜单出现在下端。菜单可以使用简体中文。点击“Cards”,通过登录,可以进入应用界面。缺省界面是“我的卡”,即用户所拥有卡列表


  

打开“Welcome and Introductions”


步骤:

  1. 在“我的卡”页面,点击“Welcome and Instructions”进入

  2. “Welcome and Instructions”有前面和后面。点击进行前后面切换


 

订阅


用户可以订阅更多的卡,也可以退订用不到的卡。

步骤:

  1. 点击“更多”,然后点击“Sales Orders”

  2. 在订阅页面,点击“订阅”

  3. 订阅成功后,返回到“我的卡”可见“Sales Orders”卡列表中


  

卡页切换


步骤:

  1. 在“我的卡”中,点击,进入“Sales Orders”

  2. 在下端的3个点说明该卡拥有3页。可以点击,或者向左或向右拖拽页面在卡页中切换

  3. 也可点击进行前后面切换


  

执行任务


有些卡配有任务。例如这个教程中的“Hybris C4C Opportunity”任务有3个选项, 即“Approve”,“Reject”和“Revise”。

步骤:

  1. 在“我的卡”中,点击进入“Hybris C4C Opportunity”

  2. 然后点击图标,任务菜单弹出

  3. 选点其一完成任务


 

退订


步骤:

  1. 点击“更多”, 然后找到并且点击“Sales Orders”

  2. 在订阅网页上,点击“退订”

  3. 成功后,退回到“我的卡”,确认“Sales Orders”已经卡列表中


 

通知消息


获取微卡列表


步骤:

  1. 点击“关闭”退出应用界面

  2. 点击“Commands”,并选点“Cards”。“Cards”菜单选项发给服务器“Cards”短信,服务器回复卡列表

  3. 除了使用菜单,也可发短信“Cards”来获得同样的结果

  4. 点击任意一卡,可直接进入卡


 

获取任务列表


步骤:

  1. 点击“Commands”,并选点“Actions”

  2. “Actions”菜单选项发给服务器“Actions”消息,服务器回复任务列表

  3. 除了使用菜单,也可发短信“Actions”来获得同样的结果

  4. 点击任务标题,可直接进入卡。退回

  5. 使用任务选项,例如“Accept”,“Reject”,或“Revise”可直接进行任务处理

  6. 如果任务选项后有数字,可直接回复这一数字来完成任务


 

注:

  1. 任务选项文字与语言是在卡设计过程中决定的。参阅:https://blogs.sap.com/2017/10/10/content-to-go-how-to-add-action-to-your-cards/


帮助


用户可发送“帮助”或 “Help”短信来获取帮助信息 。


微信通知推送


当微卡使用消息推送, 新卡、卡变更、任务通知消息将会传递给用户。例子如图。使用方式详见“通知消息/Messaging”。



 

结论


本文涉猎了企业微信账户管理,SAP微卡管理,以及SAP微卡用户指南,期待给读者一个全面的概括。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