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 and CX Blogs by SAP
Stay up-to-date on the latest developments and product news about intelligent customer experience and CRM technologies through blog posts from SAP exper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hongyan_shao
Active Contributor
0 Kudos
本文实例用的系统环境:

  • WEBCUIF             747

  • ST                         720


本文的主要内容:

  1. 解释一下在solution manager中的两个容易混淆的Central Search的选项,Free Text和Full Text的区别

  2. Central Search里面除了Saved Search以外的几个搜索都用了什么后台技术,分别用什么方法开启或者关闭

  3. 如何控制Enterprise Search – Embedded Search是使用SAP HANA还是TREX/BWA


本文参考的文献:

 

Solution Manager也使用了BBPCRM和WEBCUIF的software component,所以有不少Solution Manager的support incident会由CRM组来处理。最近处理了一个incident是关于Web UI界面右上角的Central Search的,说到了下图中圈出的两个选项Free Text和Full Text。乍看一下名称马上有种傻傻地分不清楚的感觉。本文想借着稍深入分析一下这两项的个中奥秘来为大家展示一下Central Search(本文不探讨Saved Search)的骨骼脉络。



Central Search分成以下三个部件






























# 名称 描述 使用的技术 如何开启或关闭
1 All Objects 在所有对象中的全局搜索 Enterprise Search – Embedded Search KBA 2050300 (只要有一个Free Text开启,All Objects就会开启)
2 Free Text 针对某一个对象的无视具体字段的搜索
3 Specific Search Criteria 针对某一个对象的某一个字段的快速搜索 CRM Search KBA 2007314


 

在针对如何开启和关闭以上功能中都提到了一个配置“Define Central Search”,它与三个部件的关系如图。



所以Solution Manager当中的Full Text其实就是一个Specific Search Criteria,它也是通过相同的在bsp_wd_cmpwb里配置的方式开启或者关闭的,如下图(关于究竟在哪个configuration中配置是有坑的,KBA 2007314 中有详述)。



但是Solution Manager中的Full Text其实是一只羊群中的狼。尝试追踪程序逻辑能发现,这只狼其实套用了CRM的其他Search Criteria的框架,但是在程序里强行扭转调用了TREX搜索。这个Call Stack里面CL_AI和CL_AGS打头的class都是Solution Manager的程序。



Free Text的的Call Stack则明确指向了Enterprise Search。



那么针对某一个对象的某一个字段的快速搜索Specific Search Criteria,如果是one order对象则基本最终都会通过

CL_CRM_REPORT_ACC_DYNAMIC

DATABASE_ACCESS

实现最终select。

在处理那个incident的过程中,客户提到了这篇博文 。里面就提到如果想要停用TREX,只要把Full Text从Use In Central Search里面关闭就可以了。当时看到这段的时候我有了一个疑问,因为据我所知All Objects和Free Text都是用到TREX的,为什么仅仅关闭Full Text就可以了。难道是Solution Manager又有特殊逻辑在?分析下来在All Objects和Free Text方面Solution Manager和CRM使用的逻辑是一样的。原来是我技术没有及时更新,深刻检讨。学习发现的结果是发现了这篇online help 。此文说明了需要配置DBCO 和ESH_ADM_TREX_DEST 来改变Enterprise Search – Embedded Search究竟使用SAP HANA还是TREX/BWA。这里贴一个我们内部测试系统的配置情况供参考。



希望以上能帮助理理思路,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