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alex_liu2
Explorer
0 Kudos
现在即未来: 数字化供应链的创新

2017年最深远的影响就是数字化推动企业变革,颠覆传统商业世界。一方面,众多企业推出数字化的产品和服务,将传统的单纯的卖产品变成产品即服务(Product as a Service)。比如瑞典工业机械制造商阿特拉斯·科普柯(Atlas Copco)逐渐将自己生产的各种产品变得智能化,将压缩机的销量从按单台销售改为在与客户签订的合同期内,制造商确保设备的运行时间、压缩空气的质量和能源效率。公司原来的主营产品不再是“压缩机”,而是与客户持续互动的售后服务。

另 一方面,数字技术也在改变企业运营方式,从设计、采购、生产、运输、 仓储到客户服务。数字技术收集和整理海量数据,利用预测算法分析,企业对供应链的变化具备前所未有的预测能力。在数字化供应链创新方面,SAP Leonardo数字化创新系统无疑是一项颠覆性的创新。



首先,SAP Leonardo的多样性和开放性是创新的温床。SAP Leonardo是构建在SAP云平台上,而SAP 云平台能够同时运行在亚马逊AWS,微软Azure,Google 云和SAP数据中心的云平台。这种独一无二的跨基础服务(IaaS)的能力,让创业公司、合作伙伴、行业客户无需顾虑基础服务在技术、可用性,扩展性、经济性等方面的限制,从而可以更加专注于创新点。

其次,集约化的创新技术平台。单个创新点往往很难取得成功,这在数字化供应链上的创新尤为明显。供应链上涉及上下游成百上千家企业, 各个企业所处的数字化变革进程及处在不同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技术的认识和应用水平各异,想有一个“杀手”级创新通吃就更加困难。而SAP Leonardo为创新提供了一个集约化的创新平台,这里有成熟的数据智能预测分析,你可以灵活构建供给预测模型,运用大数据技术收集存储的消费者行为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训练和优化预测模型,更加精准地预测市场需求,让供应链计划更加实时。同时,运用SAP Leonardo的物联网技术,上下游企业之间可以更实时的了解库存,生产进度,订单执行,联运进度,海关通关进度等,让供应链执行更透明,响应更高效。利用区块链技术,可以建立基于分布式账本的供应链融资,让更广泛的群体成为资金提供方和接收方,让数字化技术实现供应链上的“普惠金融”。而所有这些提到的新技术,你都不需要从学习Hadoop, Spark开始,也不用从琐碎的设备接入、网络安全开始,也不用去研究区块链底层技术,因为这些创新的技术服务,全由SAP Leonardo提供了。

最后,独特的个性化创新服务。SAP Leonardo除了提供平台和技术之外,也为广大创业公司,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了个性化的创新服务。通过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研讨会,头脑风暴发现更多,更有价值的创新点。通过商业模式创新(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聚焦最具商业价值的商业模型;借助联合创新,可以在SAP Leonardo平台上建立快速原型,让潜在客户试用,持续并快速地迭代,实现突破

总之,站在巨人的肩上让我们看得更远,而利用SAP Leonardo,可以让数字化供应链的创新,更快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