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Learning Blog Posts
Get updates on SAP learning journeys and share your own experiences by contributing a blog post to the SAP Learning grou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BennySun
Advisor
Advisor
0 Kudos

社会创新种子特训营是特别为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决赛入围项目负责人所组织的一次集中培训和交流活动, 5天特训营期间不仅组织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和社会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深入研讨了SDGs在中国的实践路径和方向;参访了深圳经济领域和社会发展的标志性机构;还邀请了各个领域的专家担任特训营导师,帮助项目从产品设计、运营执行、商业模式等获得整体的提升。

86日上午,应“世青创新中心”邀请,SAP设计思维志愿者团队(DTV)在深圳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为“社会创新种子特训营”的40位营员们带来了4个多小时的设计思维体验工作坊。这40位营员分别来自于20个社会公益创新项目和20个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由前期3个月的激烈角逐,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的1,12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圈。

SAP DTV上海团队的Anwar Benny以及深圳团队的Shirley作为引导师帮助分组的营员们运用设计思维解决“重新设计社创特训营学习/社交体验”的主题。

在开场热身的棉花糖游戏之后,Anwar给大家介绍了设计思维的内涵和流程,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帮助大家理解其中的关键步骤和工作坊规则。

随后,营员们在引导师的帮助下分阶段完成设计思维的每一个步骤,并在最终以陈述的方式将每一组的解决方案做了分享,收集现场反馈,完成最终的“测试”。

通过半天的工作坊体验,营员们对设计思维的创新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掌握了一些实用方法和工具。相信借助这些方法和工具,他们的社会创新实践也会越来越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