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Learning Blog Posts
Get updates on SAP learning journeys and share your own experiences by contributing a blog post to the SAP Learning grou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社区创变课在行动

                 2016年3 月24日,SAP 大学联盟与SAP社会公益部门一起组织了“社区创变客-如何解决老胡同在城市化过程中的社区问题”,并引入企业,大学生和公益组织的共同穿心模式来助力社区发展。这次创意思维的主讲人是SAP UA 的Jenny Yang 和 Carol Shao, 为来自荣德社会工作创新中心的社区指导和30多为学校创行团队的大学生。

             活动开始Jenny 介绍了设计思维的背景和流程,然后Jenny用一个小游戏来激发大家的创造力,提高课堂的活跃度。 随后Carol 带领大家回到讨论的主题。也是创新思维这次的挑战-如何解决在城市化过程中老胡同存在的社区问题。同学们与社区指导老师进行了模拟采访,通过不通角色的采访体验,同学们从受众角度对采访技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社区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模拟才坊的结尾Carol 对学生采访技巧进行了点评。

在课程最后 Carol还与学生共同分享了SAP的IT技术以及用SAP的数据挖掘,企业管理等IT技术帮助学生创业创新。

            本次活动是SAP 企业责任部与创行共同举办的“社区创变客”活动的北京启动会。期望通过联合创新的模式引入企业,大学生和公益的优势资源。利用国际化先进的方法设计思维引导大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助力社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