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 and CX Blogs by SAP
Stay up-to-date on the latest developments and product news about intelligent customer experience and CRM technologies through blog posts from SAP exper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_member182985
Contributor
0 Kudos

数据完整性管理器(DIMA)是CRM中的一个标准工具可以用来检测和修复SAP CRM系统场景内跨组件对象的不一致。它可以用来比较CRM数据库与R/3端数据库或者CDB数据库中比如业务伙伴,产品,条件等数据。

在这篇博文中,我将列出如何创建新的DIMA实例的具体步骤以及如何使用DIMA进行数据抬头和明细的比较。在这里我将使用CRM业务伙伴和ERP客户数据的比较作为例子。

        1. 执行事务码SDIMA。

        2. 点击按钮“创建新的DIMA实例(New DIMa Instance)”进入到DIMA实例配置器。点击“继续”。

3. 给这个DIMA实例起一个名字,然后根据你要比较的内容选择合适的DIMA对象。这里,我选择“CUSTOMER”作为DIMA对象。点击“继续”。

4. 接下来,你需要选择正确的RFC目标,建议大家从F4帮助中选择合适的RFC目标。对于过滤器模式,有“A-所有过滤器(All filter)”以及“C-DIMA过滤器(DIMa filter only)”模式两种。如果选择后者,也就意味着不考虑R/3适配器中的过滤条件。一般情况下,我们选择“所有过滤器”模式。

5. 这下面这个界面,你可以输入过滤器以便于选择所需要比较的数据。这里请注意,Low这个空如果输入客户的代码,需要补足前导零,凑足十位数。否则,即使这个客户代码在CRM和ERP中都存在,那么它也将不被辨识,结果也会为零。

6. 点击完成。一个新的DIMA实例就被成功建立了。

7. 在左侧的实例名字上右击,先选择“开始比较(Start comparison)”进行抬头比较,结束后,再右键选择“开始明细比较(Start detail comparison)”。抬头比较是检查这个业务对象是否存在,而明细比较是检查对象在两边的数据库中数据是否一致。

8. 等待结果完成后,在右下方就可以看到最终比较的结果。在我的这个例子里边,CRM和ERP两侧的数据是一致的,如下图所示。如果两端的数据不一致,那么“信息(message)”的框中就会出现一个对勾,点击这个对勾,就可以看到两边数据具体有哪些不一样。

对于DIMA实例,有一个重要的SAP note,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参考以一下:

531217 - Data Integrity Manager (DIMa)

这个note中列举了很多不同场景可以进一步参考的SAP note。

English Version:

http://scn.sap.com/community/crm/master-data-and-middleware/blog/2015/12/28/how-to-create-dima-in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