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grace_zhang
Advisor
Advisor

制作报表的工具已经很多,比如Excel, 比如SAP BusinessIntelligence XI4.1我们做出各种漂亮的图表,展示我们的历史成果,比如下面的折线图。

但是过去的数据只能客观展示以前的成果吗?

通常我们在对历史数据进行说明的时候,会做如下解释:“通过历史数据,我们可以得出……的结果,我们可以看出……的趋势。”但是这些都是通过人为认知的总结。大数据时代面对庞大的数据,人为总结真的准确吗?所以我们有机器学习。

当然,用R语言等预测运算开发语言,可以根据业务特点,做出对应的算法,对未来数据进行预测。但是一个算法的开发周期通常在半年以上,这在快速发展的今天实在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SAP Predictive Analytics 很好的解决了以上的问题。

SAP Predictive Analytics集合了快速开发模式与专家开发模式。快速开发模式又叫做自动化模式。集合了“分类回归模型”“ 聚类模型”“时序列分析” “关联模型”等既有的预测模型,不但能快速的计算预测值,并且能够找到影响数据及趋势的关键因素。


• 比如,可以直接看到以后的趋势。


  • 比如可以找到影响数据的关键因素。

  • 比如可以对客户进行分类。



使用专家模式,可以将高端开发者使用R语言或者Hana APL UDF 开发出的算法直接引用,并作出易于展示理解的图表。

       SAP Predictive Analysis 2.4 在近期正式发布了。本次版本在延续自动化模式的设计基础上,更主要的是在专家模式中对使用Hana预测引擎做了更好的兼容,引入了以下模块的预测分析功能。

  1. SAP HANA Demand Forecasting Component – 商品需求分析
  2. SAP HANA Optimization Function Component – 优化分析
  3. SAP HANA Sentiment Analysis Component – 观点/评论分析


  在SAP Predictive Analysis 2.4 中,如果采用Hana作为数据源,可以将计算直接委托给Hana数据库,依赖Hana数据库的内存运算得到最快的运算速度,并且依赖强大的数据引擎,能够对2000以上个因素进行分析。

  大数据我们已经有足够的能力采集,如果再能够合理利用,我们也可以成为经验丰富的中医,我们也可以知道用户喜欢什么样的游戏,什么样的app。我们可以省去很多开发前的产品需求分析,根据历史数据就可以周期性的开发更新。



SAP Predictive Analysis 2.4发布了试用版。请点击下面网址下载试用。

http://scn.sap.com/community/predictive-analytics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