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joyce_ji
Explorer
0 Kudos

付款条件代码是用于定义现金折扣百分比和付款期间组成的付款条款代码。

在销售订单,采购订单,和发票中使用该代码。支付条款为以下选项提供信息:

  现金管理

  催款过程

  付款事务

用下图详细描述下各项目的使用:

其中分期付款比较特殊,如果分期付款被选上,那么发票上的金额将细分为有不同到期日的部分金额。当在财务会计里输入凭证的时候,分期付款的条款是作为输入工具使用的。无需输入几个行项目,只需输入一个项目的数据。按照支付条款由系统自动执行细分。
针对所有代表分期付款的支付条款,必须已经为总额的细分定义了百分比说明。另外,必须指定对于每个百分比率部分金额结果有效的支付条款。

科目主数据有财务会计,销售和采购的单独区分。可以在每个区域中指定不同的付款条件代码。然后在输入一个业务交易时,相关的应用程序将使用在其主数据中指定的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