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Learning Blog Posts
Get updates on SAP learning journeys and share your own experiences by contributing a blog post to the SAP Learning grou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Young Thinkers” 主题日

“Young Thinker”活动首次亮相中国。2015年4月9日,来自上海法国学校的老师带着17名可爱的小朋友们参观了SAP中国研究院,他们普遍7、8岁左右,随行还有一位家长代表。孩子们首先参观了SAP各个办公区,见到许多不一样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之后来到设计思维迷你工作坊,亲手为自己的好朋友设计书包,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特别感谢Agile& Design Thinking 中国部门的陆轲(Nicolas Leclercq)和向梅共同支持此次活动,还有总裁办的Huang Yi,MI PLM部门的Xia Bruce,以及IT部门的Danyang Lv,他们特别细心地引导并一一解释给这些小朋友们听,谢谢这些充满爱心、耐心和童心的同事们!

活动背景

上海法国学校是上海的一所私立法语学校,教授范围涵盖幼儿园到高中。学校鼓励学生们参加社会实践、拓展视野,经常带学生参观他们父母所在的公司,让孩子们亲身体验自己的爸爸妈妈在什么样的环境里工作。为了支持这项课程实践,我们Agile &
Design Thinking部门的同事陆轲和大学联盟部的关铮(Josie)特别邀请上海法国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前来SAP中国研究院,参加“企业参观及设计思维工作坊”一日活动。

活动内容

  • 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告诉小朋友们:什么是SAP?SAP做什么?
  • 带小朋友们参观园区,体验不一样的环境,认识不一样的人。
  • 向小朋友们解释清楚:什么是“Agile & Design Thinking”。
  • 通过简单的手工实践,让孩子们体验什么是设计思维。
  • 全面展示SAP,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

我们的探险历程!

1.顺利抵达SAP,拿到入场券啦!

2.坚持爬楼梯,环保又健康。

3.什么是SAP呀?什么是软件呀?什么是工程师呀?困惑ing~~~

4.奥~~原来SAP是做软件的,我们平时在iPad上玩的游戏就是一种软件!恍然大悟……不过SAP的工程师们开发的可不是游戏哦!

5.原来Nico爸爸就是专门教SAP的工程师们开发软件的老师,像我们的Christy老师一样厉害呢,酷毙了!

6.让我们也体验一次做总裁的感觉,得意~~~

7.有模有样……未来是我们哒!

8.和向梅姐姐在一起在DT space。

9.这是开发部门的Bruce哥哥。

10. Danyang带我们参观IT服务区。

11.走了一圈饿坏了,SAP伙食真不错。多吃点,吃饱了下午才有力气做手工呢!

12.我要给我的闺蜜设计一款独一无二的书包。

13.画图、裁剪、组合、装饰……有条不紊操练起来。

14.什么都难不倒心灵手巧的我,看!我的书包和我一样美。

15.书包会飞?!两位小帅哥,你们绝对可以申请吉尼斯纪录啦!

今天所有的同事都被孩子们的活力感染着,我们都年轻了10岁呢!

他们怎么说?

和小朋友们交流真的太有意思了,他们可爱又充满好奇心。我觉得这是一个让他们认识世界、认识计算机的绝好机会。希望我们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Bruce Xia, MI PLM

谢谢你们带给家长和孩子们一日难忘的记忆。走出去看看不一样的世界,换一种角度看待事物,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做事,这些完美的体验真的太棒了!在返回的大巴上,有两个孩子一直在看你们送的书,尝试着里面的游戏。 孩子们为他们亲手做的东西感到自豪,一路上都在回味他们这一天的经历。——Kristy Waddell,上海法国学校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