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Member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SAP Business Area(业务范围)是根据单位的业务部门(Business Segment)或业务区(Business Area)域来划分确定的外部会计(External Accounting)的组织单元。

    设置启用业务范围后,所有进入财务模块的记录都必须从业务范围的维度制定具体的业务范围,因此,可以基于业务范围出具满足内部目的(Internal Purposes)的财务报表(Financial Statements)。但是该组织单元的设置和启用时选择性的(Optional)。


    实务中,外部机构可能要求编制提报外部分部报告(External Segment Reporting)。这种分部报告就是跨公司代码的,基于公司产品部门或业务区域产生的。例如,某集团将全集团划分为亚太区、欧洲区、美洲区、澳洲区等几个业务区域。但是公司代码不是区域维度划分的,因此,要出具这个区域维度的分部报告,就可以将这些区域设置为业务范围。如果定义了业务范围,进入总账的交易数据可为内部评估目的单独管理,出具业务范围层次的内部财务报表(Internal Financial Statements)。


    完整启用业务范围后,必须保证所有的进入财务模块的记录行项目都增加业务范围——很多情况下,是录入单据的时候,指定业务范围,但是有的情况下,系统也可以通过主数据自动带出业务范围。例如,创建成本中心时,指定了这个成本中心的业务范围之后,使用成本中心时,相应的业务范围就自动确定了,不必重复指定,也不可矛盾的再次指定。


    需要进行的基础配置:


(1)定义业务范围:组织结构——>定义——>财务会计——>定义业务范围。


(2)启用业务范围财务报表:财务会计配置——>财务会计全球设置——>业务范围——>启用业务范围财务报表。


(3)将业务范围指定给其他主数据,如成本中心、内部订单。这些系统对象上的业务范围数据会最终转化并带到各种凭证的行项目上。实际上启用业务范围之后,就是在总账编制一张凭证,也是需要录入业务范围的,否则,无法出具业务范围完整的三大报表。


     上面提到,业务范围是可跨公司代码,即一个公司代码可包含多个业务范围,每个业务范围可属于多个公司代码,是多对多的关系——这点比较重要,也涉及到很多具体的相关业务,因为完整启用业务范围,意味着所有的凭证都要业务范围上。


转载于SAP学习门户网,原文链接:http://www.sap6.com/xinren/sapdocuments/735805222015/34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