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_member205615
Contributor

在创建资产主数据的时候,有些设置是相互关联并且是固定的搭配。例如,某个公司代码下的某个工厂要对应一个固定的成本中心。这时我们可以使用代入的功能让系统自动填充这些信息,减少手动的输入错误提供效率。下面是一个具体的实例。

1, 执行事务码 OACS 或者直接去IMG: Asset Accounting -> Master Data -> Define Substitution -> Define substitution for creating assets 对自己的公司代码来新建一个代入,使用字段页 A 和字段组 3

2, 点击 代入的按钮,创建打入规则 ‘GR66_PL’, 如下图一样设置前提条件和代入内容


3, 返回上面的图1,针对创建的代入设置1来激活代入规则

4, 使用事务码 AS01 来创建新的资产主数据。当我们输入成本中心 ‘CC001’ 并且按下回车键时,


系统将会自动代入工厂代码 1000

注意:

代入在资产主数据的创建中只工作一次。任何主数据的改动不会再次触发代入工作。有关这个限制的具体信息可以参照SAP note 4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