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Rachel_Tang
Advisor
Advisor

大家好,

我的同事李瑞(博文传承 - 李瑞(Jessica Li))向我发起了博文传承的挑战,今天我在此接受挑战并创建我自己的博文传承的文章来简单的介绍一下我自己。

自我介绍

我的中文名字叫唐瑞,英文名字叫Rachel。年龄是个秘密,大家可以在仔细阅读我的博文后找到答案。

我出生在中国西北的小城市,新疆克拉玛依市,它坐落在我国最大的油田之一克拉玛依油田上,并以石油来命名,克拉玛依是维吾尔语黑油的译音。

从我家向西驾车行驶不到两个小时,你会到达亚欧大陆的中心点-世界上距离海洋最远的地方,因此我的家乡距离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也不是太远。

不过,不用担心,我的家乡并不像沙漠一样寸草不生,它是祖国边陲的一颗明星,十分的美丽并且花草丛生,清流环绕。漫步其中,你会以为你走在某个欧洲小镇里,阳光明媚,空气清新。

我很自豪我能出生在这里并在这里生活了18年。但是也许因为深居内陆,所以我一直渴望尝试一下生活在大海边上是什么样的感觉,因此我选择了一所海滨城市的大学 - 大连理工大学。而我也从此生活在了这里 - 大连。

现在,我需要搭乘五个多小时的飞机并驱车四个小时才能赶回我的家乡,然而,遥远的距离并不能阻挡我回家的脚步。

我与SAP

2006年,我结束了大连理工大学五年的求学生涯,取得了计算机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双学位。同时我梦寐以求的SAP给了我加入它的机会,因此我便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直到现在SAP仍然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对此很骄傲。现在我是SAP的高级支持顾问,主要专注在ERP MAN和PLM这几个领域。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很实用的知识和本领,也同样结识了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好伙伴。这是我在SAP的第九年了,经过多年的历练,我现在对生产管理,分类系统,变量配置,批次管理,项目系统等模块都小有研究。我很喜欢这里的工作环境和特点,能让我帮助到别人并且从中受益。当然,除了工作,我在生活中也有所成长,我结婚了,我的大儿子在2012年呱呱坠地,小儿子在2014年顺利降临。我加入SAP的时候是个开心的小女孩,现在我是个标准的工作生活两手抓的辣妈。

我热爱我的工作和家庭。在工作中我为能够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而感到满足和高兴,在生活中,我为我能有两个健康快乐的宝宝而幸福满满。

我的爱好

我并不是一个擅长运动的人,但是我很热衷于观看体育赛事,也可以说我很关注很多体育明星,曾经的菲戈,乔丹,现在的李娜。我爱看世界杯和NBA。我还喜欢一些比较冷门的运动,比如冰壶。我喜欢观赏比赛的过程,与运动员一起激动兴奋,开心遗憾。同时,我还是个动漫迷,除了迪斯尼和梦工厂的动画一部不落,还对日本动漫十分关注,像是海贼王和火影忍者。

我的最后一个爱好是旅行,我不喜欢走马观花的旅行,我喜欢慢旅行,遇到不一样的人,认识不一样的文化,欣赏不一样的风景。

现在,你能猜到我的年龄了么?如果你仔细阅读了我的博文,相信你会得到答案。你会因为得出正确答案而做个好梦的 :smile: 。

来自李瑞的问题:

如果你穿越回到20年前,你会选择哪条人生之路?

- 我想学习音乐和艺术,虽然我没啥细胞但是很仰慕此类人才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超级英雄(或者有超能力),你想成为哪种类型的英雄?

- 蝙蝠侠,默默的帮助别人

我的问题:

你的职业目标是什么?

- 成为SAP的系统架构师

你最喜欢的音乐人或者乐队?

- 张学友和西城男孩

你最近一次旅行的落脚点是哪个城市或者国家?

- 如图可知我的答案 :smile:

博文传承

最后,请如下的同事也来挑战一下吧!

sam.su

harry.wu

maggie.su

summer.wang2

ada.lv

judy.zhang

claire.yang

kim.jin2

jason.shao

webster.cui

jimmy.aiyilaiti

yolanda.xu

hunter.lin

keigun.kyoku

polly.gan

jane.ma

enzo.yue

Blog it Forward - Rachel Tang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