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PollyGan
Advisor
Advisor

作为典型的一种入出库业务,当参照采购订单进行收发货时,在系统自动产生的会计凭证中会有GR/IR清算科目(posting key WRX)。 关于此科目的金额是如何算出的,是采用采购订单的价格还是发票验证的价格,通常需要整理所有的采购订单历史纪录,手动地进行匹配与计算。 当采购订单历史纪录非常长,并且包括的业务非常复杂(外币收发货,冲销,追加发票验证等)时,手动的计算不但耗时间,而且容易出错。 但GR/IR清算科目的金额又是业务人员非常关注的。

在此为了更好地为用户提供直观可靠的分析,我们开发了报表MBEXPLAINWRX(Note 2139101 ),并且将此报表引入到了标准系统内。经过我们内部的测试,此报表能够提供比较可靠的分析,并列出所用的计算公式以及公式中的各个金额的相应计算。相信无论是业务人员或者是企业内部顾问随时都能用此报表得到分析结果。

关于此报表的更详细的信息包括初始画面的输入,分析页面的解读等,在我们的MM问题分析的Wiki有进一步的解说

Report MBEXPLAINWRX - ERP SCM - SCN Wiki

如果您有任何的反馈或者建议,也请通过回应此博客让我们知道。

谢谢!